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石钢积极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5 09:0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钢石钢按照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广泛发动,严防死守,确保全体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和新基地建设正常推进。

疫情防控初期,河钢石钢党委按照属地政府和集团相关要求,立即对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初步措施和要求,开展了重点人员摸排和食堂、职工宿舍、浴室等人员密集区消毒等一系列工作。在集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河钢石钢党委立即召开了党委专题会,传达了集团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集团要求上来,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对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和要求。河钢石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小组办公室,统筹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下设十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相应工作。各二级单位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机构,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应急值班值守规定,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坚守岗位,确保通讯畅通,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河钢石钢党委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应对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责任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中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进一步落实集团党委要求,压实各级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河钢石钢领导分别到各相关单位、新基地项目现场及鑫跃焦化公司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生产、安全工作及后勤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做了具体要求。自2月1日起,河钢石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日召开调度会,通报相关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协调指挥,确保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到位。

河钢石钢严格按照集团要求,制定并下发了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到岗时间的通知,对上岗时间及休假期间需上班人员加班工资等事项做出了明确规定。同时,落实系列措施,加强对职工的关爱和保护,全力提供相应保障,确保全体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二级单位认真做好本单位所辖区域卫生和会议室、调度室、值班室、休息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建立责任到人的定时消毒制度,并做好相应记录,确保公共场所和公共工具保持干净卫生。

河钢石钢在厂区各卡机口和车辆进出通道设立测温点,对进入厂区所有人员,包括内部职工、外来办理业务人员、在厂区作业的相关方人员进行测温,并做好相应记录。1月31日起,河钢石钢正式运行华为云会议系统,最大程度采用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并要求各二级单位采取灵活方式召开班前会和其他会议,减少人员聚集。河钢石钢工会及各二级单位及时了解职工应对疫情的各种需求,在生活和工作中为职工和家庭提供必要的医疗咨询、防护建议、防护用品和其他帮助。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和安全工作,确保生产经营稳定。河钢石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管理。各二级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销售、采购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以客户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创新思路,充分利用集团信息系统和现代通讯技术,加强与上下游客户的对接工作,制定针对性强的工作方案,千方百计做好营销工作。各单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在物流运输、物资采购、生产组织、订单交付等方面制定应对方案,确保生产经营秩序顺行。

为全面做好新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把影响降到最低,千方百计按质按期完成新基地的建设,河钢石钢相关部门加强与矿区政府和市政府的沟通和汇报,严格按照矿区政府和市政府相关要求,制定、落实新基地建设相应防控措施,在取得政府批准的前提下,确保工期不受影响。

此外,在河钢石钢OA办公网增设专栏,充分利用河钢石钢微信公众号、内部出版物等渠道,加大河钢石钢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加强自我防护,保持干部职工队伍思想稳定。(程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