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2020-02-15 08:5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化春风。”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钢宣钢焦化厂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与生产攻坚第一线,让鲜红的党徽在胸前更加闪耀夺目。

防控一线站好岗

“面对疫情,我们必须冲锋在前,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协助联防联控值守的王亚韩是焦化厂净化作业一区党支部书记。在职工住区联防联控值守工作中,他不仅严格把关,对每个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仔细排查,还肩负着为进出小区的车辆进行消毒的任务。

像王亚韩书记一样,在该厂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体温检测、喷洒消毒液、出入人员登记等工作均由党员承担,他们深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胸前的党徽就是明灯。

安全生产严把关

焦炉的安全运转影响焦炭生产。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炼焦作业三区安全员黄贺永克服困难,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他身先士卒,每日到焦炉生产一线检查职工防护用品和口罩佩戴、岗位消毒及煤气设施运行等情况。

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他一定要冲在一线,为职工树榜样、当先锋,为保障精益操作、焦炉生产顺行当好守护神。

在线生产精组织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战场在哪里,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武建军是净化作业二区党支部书记,也是轻苯外发车辆检查站站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带领作业区党员严格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消毒、登记,还成立党员突击队,担负起班组职工的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等任务,严把防控关。

“把好汽运煤进厂关,就是把住焦炉生产关。”配煤作业区副作业长王云峰是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把汽运煤车作为防控重点,对进厂运煤车进行细致检查,做到司乘人员不佩戴口罩、体温不合格不准进厂,运煤车不消毒不准进厂,既保证原料煤按需进厂,又保证疫情防控严格把关。(宋有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