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践行国企责任为战“疫”助力

2020-02-14 15:2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全国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邢矿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内部防控,在战“疫”中展现国企担当。

公司坚持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主动深入现场,全部到岗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准确采取行动,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成立以董事长、总经理为首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和远程调度会,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部署。成立10个领导班子包保组,对各厂矿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包联,以更细、更严、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公司疫情防控小组所涉部门和人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班加点,不辞劳苦,用实际行动履行责任担当和职责使命。自1月24日至今,累计收发各类疫情防控文件50余件,组织召开防控工作会议10次。建立疫情防控、综合办公24小时“双值守”体系,起草下发《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公司领导人员实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包联制度的安排意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通知》等文件;并对疫情排查、信息发布、文件传达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协调督办,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顺畅开展。

在强化政治优势有效引领防控上走在前、作表率。邢矿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走前头、作表率”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积极向职工宣传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及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领导和党员干部自身做起,积极引领助推各部门各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工作中高高飘扬。积极通过广播、标语、手机微信、短信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全民疫病防控意识。同时,引领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全力做好疫情监测、隔离管控等工作,并把相关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测列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内容,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敢于善于发声引导,及时澄清事实、批驳谬误,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目前工程公司已开展疫情防控宣传36次,发出倡议书、温馨提示232条,推送手机短信的温馨提示420人次。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与属地政府中华街道办事处对接,建立了同属地办事处的沟通渠道,全面开展联防联控,开启了最严社区封闭式管理模式。与此同时,积极推出无接触式购物,通过在社区微信群内,发送购物小程序,筛选推送居民所需的蔬菜、水果、鸡蛋等日常所需品,职工居民自行在手机上进行下单,大鲜生直送社区,由生活分公司统一进行消毒分拣打包,在社区固定地点,让职工居民分批错时前来领取。社区内70岁以上老人,生活分公司还派专人免费送货上门,实现无接触式自助购物。最大限度的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坚决有力隔断传染源,减少居民外出购物过程中传播和感染风险,同时也更好地保障职工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满足职工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康笑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