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放射科:战“疫”路上,我们镌刻责任与担当!

2020-02-14 07:4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疫情来袭,我们选择了勇敢和担当,沉甸甸的请战书在这非常时刻闪现着责任的光亮!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放射科所有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忘初心,与医院全体人员共同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放射科主任王彦锋在第一时间召开科室工作会议,传达医院精神,部署针对疫情的诊断及防控工作要求,并根据疫情的发展及医院的相关要求实时更新。

全科人员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控、最新版预行诊疗方案和进行现场集中培训,并将培训内容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他们踏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调做好自身及患者、工作场所的防护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为正常医疗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我们在这里过年,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春晚朗诵节目里白岩松的话不禁让众人泪目。放射科内所有人都做好相应准备,有序工作着。

检查不放过蛛丝马迹 防护不遗漏一个角落。

影像检查,X线平片特别是CT检查,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检查前为患者提供安全整洁的环境,检查中做好医务人员及患者之间的防护,防止交叉感染,检查结束后对机房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面对发热患者,大家每一步都会严格按照规范操作,阅片和诊断时都会仔细研究,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站在与患者直接接触的第一线,大家表现出的更多是沉着与冷静:“这个时候,大家都是战士,如果我们医务工作者都怕,病人又何来信心呢?”

为确保防护无遗漏,放射科坚持做到一患者一消毒;CT室增加每天至少一小时的紫外线消毒;各设备间进行每天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的消毒……尽管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但疫情就是命令,科室所有人员始终严格操作,稳守每一道防线。

为守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筛查的第一道防线,为做好抗疫一线医生的“眼睛”,在厚重的防辐射门之内,他们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不管是工作了近二十年的老员工,还是刚刚工作的年轻医师,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的心里最看重的是疫情的变化,最紧张的是每一个患者的影像诊断。命令面前,没有迟疑,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担当重若山”的责任与大义。

你的心,我的心,大家万众一心;你的力,我的力,必有千钧之力。灾难中守望相助,历来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奥秘所在;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风雨同心、凝聚信念、坚定信心,必将取得胜利!  (曹雪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