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邢矿总医院:加强培训带队伍 增强抗疫战斗力

2020-02-14 07:3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突出其来的疫情是对医务人员的严峻考验、全新挑战,邢矿总医院紧急练兵,加强培训,学最新知识,理各项流程,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院成立疫情防控专家小组,由副院长张成军担任组长,呼吸科、发热门诊、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控科、检验科、CT/MRI科、放射科等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开展有关疫情相关专业知识的收集、组织培训、发热病人会诊、梳理流程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得当,为医院筑牢科学防控网。

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诊疗、防护等专业知识更新非常迅速,该院疫情防控专家小组关注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及诊疗方案的最新动态,科教科紧急组织医务人员学习相关知识。据统计,自1月26日至今,该院组织培训内容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防控知识、急救仪器设备使用、医务人员自我防护、居家隔离知识、社区防护、家庭预防性消毒、环境消杀等防护知识、实验室防护服穿脱、诊疗方案第五版、防控方案第四版、感染预防与控制等,共组织培训22场,累计受训人数5000余人次。

自疫情发生后,该院加大发热门诊管理力度,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及医院自身情况,发热门诊用于诊治发热患者,同时成立发热病房;抽调内科各病区精英骨干医务人员驻守发热门诊;完善发热病人入院就诊各个环节的流程;开通发热门诊信息化服务;16排CT专机专用服务于发热病人;规范发热门诊内缓冲区、潜在污染区进入流程等,减少发热病人的进出。该院科学规范的操作,以达到有效防控目的。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专家小组承担发热病人会诊的责任,新冠肺炎作为一个新发疾病,医务人员在鉴别诊治上有一定困难,小组成员及时学习新知识,强化“充电”,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确保诊断结果的准确性。无论是半夜或凌晨,在副院长张成军的带领下,小组成员随叫随到,参与会诊,不放过一个可疑点,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利保障。(梁翠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