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集团团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3 12:3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建工集团共青团组织坚决贯彻落共青团河北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按照集团党委、省国资委团委要求,集团团委立即行动,全力组织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体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集团成立机关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要求做到“主动不添乱、到位不缺位”,青年志愿服务队要按照党组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主动承担所在工作单位的疫情防控任务,要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统一的宣传工作,主动发生、正确发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和活动及时宣传,弘扬正能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和全体青年职工的有生力量,集团团委提出四点倡议。一是讲政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做好防控工作作为一次政治考验,不折不扣把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作示范,协助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当好宣传员,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协助引导职工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努力为集团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社会形象。三是强担当,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成为移动传染源,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如果出现发烧、咳嗽、胸闷等症状,尤其是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史的,要立即向单位报告,并戴好口罩前往当地政府指定的医院规范就诊,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四是重帮扶,有序组织青年志愿服务。各级团组织要在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严格落实对青年志愿者的防护措施,有序开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捐款捐物等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奉献担当中展现广大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思想品格。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集团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积极的贡献!(吕泽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