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洗扫车、洒水车、抑尘车……河北“石煤”环卫装备“硬核”助力战“疫”

2020-02-13 12:0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 通讯员杨颖敏)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在这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生产的系列洗扫车、洒水车、抑尘车、垃圾转运车等环卫装备,为严把疫情防控的公共卫生重要关口提供了“硬核”助力。


图为“石煤”压缩垃圾车。

口罩是疫情期间出门的必需品,但每天的口罩使用后丢弃成了疫情防控的一大公共隐患。防疫期间,在河北正定县的景区、公园广场、小区监测点及垃圾分类点多出了200个红色的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桶身贴有“全封闭废弃口罩专用桶”标志及宣传标语,提醒市民“专桶专用”。废弃口罩专用桶实行由专人负责、集中收集、分类清运、专业处置。分类转运的重要装备就是“石煤”垃圾压缩车,车头和身上悬挂着显著的“废弃口罩收集转运车”标志,由两名配齐防护措施的环卫人员在打开专用桶前先消毒,再打开,操作垃圾车自动装车,然后清运到指定地点并处理。该压缩垃圾车填塞器开启角度大,装卸料彻底,无障碍,箱体密闭性好;车辆采用导流式污水收集装置,可将填料器与垃圾箱中的污水引流至污水箱中,有效防止二次污染;操作系统即可手动亦可自动,操作简单灵活。目前广泛应用于市政、环卫及大型厂矿运输各种生活垃圾,可大幅提高垃圾收集和运输效率。防疫期,压缩垃圾车每天穿梭在省市的大街小巷,定时定点密闭收集转运各种垃圾,有效防止了各种病毒的进一步蔓延及扩散。

图为栾城区使用“石煤”多功能抑尘车、洒水车进行喷雾、冲洗消毒作业。

据石煤机公司专用车销售部人员了解,防疫期间,栾城区城管局采取在环卫车水箱中混合加装消毒液的办法,使用“石煤”多功能抑尘车、洒水车进行喷雾、冲洗消毒作业。与此同时,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使用“石煤”清洗扫路车对路面进行洗扫消毒作业,对转运口罩的垃圾车消毒作业;赞皇县开发区环卫处使用“石煤”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消毒喷洒冲洗作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