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港口集团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18: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抗疫一线在哪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就跟到哪里!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河北港口集团工会迅速行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迅速行动,发动全员战疫情

加强思想引导,河北港口集团工会组织下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及时转发河北港口集团《致广大职工和家属的一封信》,组织文艺骨干创作“抗疫”歌曲《全民阻击,所向无敌》、《学会勇敢》、《微光》,在河北国资、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惠等公众号上发布,号召广大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发布了《新冠肺炎职工防护知识》、《上班战“疫”防护指南》等疫情防控小窍门、小方法,让职工掌握防疫知识,了解疫情发展情况,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正确信息,稳定职工情绪,号召广大职工听从指挥、团结一致,不信谣、不传谣,营造积极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制度保证,从源头做好防控

河北港口集团工会及时下发《关于工会管理的公共文化和健身场所暂时关闭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防控指南的通知》、《关于加强文化体育场所检查的通知》、《关于职工福利延迟发放的通知》等文件,确保广大职工不聚集、不聚会。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收集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反映事项,对河北港口集团一线生产岗位、对外窗口岗位职工调查摸底,摸清底数,了解思想动态,为集团决策提供信息参考。

主动作为,深入一线送温暖

河北港口集团工会组织主动担当,为基层单位下拨防控工作专项经费141.74万元,投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出资33万元,开展“战疫情、暖一线”慰问活动,为河北港口集团重点生产业务和对外窗口岗位职工送去防疫物资。为河北港口集团所属港口医院下拨5万元专项经费,支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印发《关于各单位加强自主采购防疫物资和提供采购线索的通知》,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提供采购线索,助力特殊时期河北港口集团防疫物资采购工作。关爱驻村扶贫干部,为集团扶贫办调拨防护用品,为参加社区防疫服务志愿者购买暖贴,发放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把关心关爱送到防疫一线的职工心坎上。组织职工参加网上技术培训,特殊时期以新载体、新手段持续做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河北港口集团工会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向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对标看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助力河北港口集团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后顺利返岗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