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隐蔽的哨所里,筛查检验他们彻夜奋战!

2020-02-08 09:0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着神州大地,武汉告急、疫情蔓延,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医护人员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2月5日晚,峰峰总医院接到市、区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对当天31个发热病例进行标本检验。疫情就是命令,时间紧迫,总医院医学检验科、儿科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副院长李韶平现场指导采集检验工作,检验科主任高全成、副主任孙永锋、院感科主任李超、儿科主任李丽萍迅速召集有关人员进行工作部署,火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战斗中。检验科王静负责医院成年人病房内发热病人的采血工作;儿科医生边朋和护士冀晓双负责儿科病房的采血工作并在采集完成后迅速赶往指定社区对发热病人采样;检验科主任高全成带领儿科护士长穆姗姗前往社区对发热病人紧急采样。孙永锋指挥调度,程丽平和刘卓超在检验科P2实验室里将大家采集好的标本进行分离和提取。每个人都明确任务,服从命令、加倍注意、严格疑似样本的采集和检测的防护,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发出准确报告。他们从晚上10点一直到次日凌晨五点才完成任务。

截至2月5日,检验科发热门诊及急诊共检测血细胞分析和C反应蛋白330例、甲/乙型流感病毒抗原28例,为临床一线的疾病诊治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实验支持。

疫情面前,无所畏惧,干好本职工作更加重要,每一位峰峰总医院人展示着自己爱岗敬业的坚守。(刘卓超、穆姗姗、肖建华、王立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