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共同战“疫” 河北建工国际公司在行动

2020-02-05 10:2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际公司做到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集团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要求,勠力同心,共同“战役”。

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

1月24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6日国际公司制定了《河北建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预案》,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班子副职任副组长,各部门、境外项目(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沟通情况和汇总信息,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

1月30日国际公司制定了《河北建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具体职责和工作要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与国际公司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相融合,合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下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办公室,负责全面落实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做到不缺位、有作为。

落实防控措施,增强行动自觉

国际公司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履职尽责,共克时艰,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所在地政府、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主动向职工尤其是境外项目(机构)一线职工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快捷地宣传防治信息,引导职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消除恐惧心理。

综合部建立国际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省委、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及时向省国资委、集团公司报告有关本公司情况;协调上级单位和公司应急办公室协同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密切关注官方有关部门关于疫情发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建议措施,全方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根据商务部合作局以及省外办等要求,综合部出国管理中心做好取消或推迟出访的对外联系及其相关工作,暂缓安排疫情期间境外项目(机构)人员回国休假或赴项目工作。

安全与保障部积极做好疫情应急日常工作;组织成立体温检测小组、消毒小组,与党群工作部联合成立监督巡察小组,按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及时、准确向公司职工发布疫情有关信息和本公司疫情预防控制的措施,做好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提高公司职工自我防范能力。督促和指导境外项目(机构)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境外项目(机构)发布国内有关疫情发展情况及防控措施,准确向领导小组报告境外项目(机构)疫情防控情况,并按有关规定程序向上级报告。

工程与交付部对春节后需要派往境外项目(机构)的人员(含各分包队伍等人员)进行统计及排查,按要求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同各境外项目(机构)联系沟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及当地使领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措施。

贸易部在疫情期间想方设法购置公司所需的消毒药品,防护用品等物资。

党群工作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知识的宣传,结合项目做好回国人员思想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做好值班带班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按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值班带班要求以及国际公司值班带班制度落实到位。  

各部室、诚帆公司,及时了解掌握本单位每名职工春节期间、肺炎疫情期间出行动向,协同做好职工的筛查工作,发现重大情况进行预先稳控并第一时间上报。同时按照公司时间节点要求以部门为单位上报本部门人员春节期间出行情况及身体状况。

各境外项目(机构),及时召开国内情况通报会,让职工了解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情况,清楚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以及防范措施。境外项目(机构)根据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小组的安排,做好项目(机构)所需的消毒药品、防护用品等物资的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当地国发布的有关国内疫情发展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采取公共安全事件的应对措施,对现场人员做好疫情知识宣传,提高职工自我防范能力。对返回项目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服从我驻当地使领馆(经参处)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汇报项目人员情况,落实好国际公司传达的各项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国际公司所有的境外项目(机构)职工情绪稳定,生产正常。

国际公司全体职工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公司以及所在社区等各有关部门的疫情筛查检测工作。本人及密切接触过的亲属、朋友等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有关卫生防疫部门及公司安全与保障部。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正面引导身边亲属、朋友,防止负面炒作,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氛围。

根据省国资委及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国际公司延迟复工复业时间,把复工时间延长至2月10日,对各部门和相关人员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确保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同部署。

自1月31日起,安全与保障部负责组织,综合部、贸易部、党群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按照《河北建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预案》、国际公司《关于节后复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对5-7楼办公区域进行消毒,确保办公环境卫生安全。

发挥党组织作用,协调联动共同“战役”

国际公司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国资委、集团党委号召,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敏感性。2月2日,公司党总支成立了肺炎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22名党员同志主动做出承诺,坚决服从国际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五个带头”作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协同各部门及相关人员做好体温检测、预防性消毒、防控物品发放、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通过各种各样形式为公司职工服务,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经过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不懈努力防控,截至目前,国际公司未发生一起疫情感染,全体职工工作生活正常,职工队伍稳定。(杨艳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