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培训、讲话一“网”搞定!内容很“硬核”!

2020-02-05 10:2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4日上午8点,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院内防控知识视频直播培训会。院长卫峻枫、党委书记李宝平、副院长田小运、党委副书记于敬军参会并通过视频直播发表讲话。面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针对医护人员无法集中、及时现场培训的情况,峰峰总医院通过视频直播解决此难题,信息化为确保医院各项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首先,呼吸内科副主任李贵芳解读了我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筛选及上报流程,内容包括《门诊流行病学调查表》,疫情期间做肺CT、血常规的适应人群,及我院“高度怀疑病例”的诊断标准。上述文件是我院院领导及专家组根据我国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流行病学特点变更及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而制定。同时对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方案》中关于疑似病例的诊断标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党委书记李宝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他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医疗单位我们理所当然地成为冲锋陷阵的战士,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人人参与。做到人人防传入、防患病、防蔓延、防输出,作为医务人员,在关键时候更应该坚守岗位,发挥好我们医疗单位的作用,无论奔赴一线还是防控疫情的抽调工作,都要积极配合、形成共识才能早防早控、人人受益。二要理智理性。大灾面前,我们既要有激情又要有理智,激动而不盲动,既要有豪言,更要见行动。连日来,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纷纷请战一线,他们义无反顾冲上去、无怨无悔走在前的大无畏精神让大家无不为之动容,我们总院人是好样的!总院人的优秀基因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守护和传承的。要把大家的这种大爱精神和无私意识爱护好、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发挥好,并使之成为医院持续发展实现奋斗目标的一股内在动力。就当下来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就是对抗疫的最大贡献。三要以上率下。疫情是检验党员先锋作用的试金石,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场严峻考验。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干在前,当好排头兵、突击队,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在那里党员就出现在那里。四要保护自己。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类培训,顾全大局,关键时刻支持好,日常时候发展好,让我们的医生护士真正成为疫情特殊时期,患者及家属可靠的避雨的伞、挡风的墙。发展是医院的根本命脉,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医院的有生力量,也是保护患者的利益。五要统一发声。全院要一个声音、一个口径,传播正能量,既要有声音又要讲规矩,该说的按要求说,不该说的绝对不能说。六要互相关爱。对奔赴援鄂前线的8名英雄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也要做好心理安抚和疏导,让大家安心工作。七要强调纪律。大事面前看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严明党的纪律。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是检验人的考场,我们要大胆启用临危受命、堪当重任、听从调配、服从组织、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及职工,对他们在选拔、任用、晋职、晋级方面大开绿灯;也要大胆调整不胜任的干部,对不服从、执行不力、与抗疫形势格格不入的干部要酌情处理甚至淘汰。八要依靠职工。全院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建言献策,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采取地毯式分诊、一条线诊治救护,环环相扣、无缝对接、把控始终,织好我院各个院区的防控大网。我相信,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就一定能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院长卫峻枫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强调:一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不断增长,流行病学和临床症状的变化以及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我院专家组成员迅速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筛选方案,希望大家要严格执行最新规定,保护好我们自己和患者。二要抓好医疗质量和安全,当前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但是我们的医疗质量等日常工作也绝对不能落下,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要统筹兼顾。医疗质量的提升要依靠我们医务人员的纪律性,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十八项核心制度和其他医疗质量的规范要求,确保患者的诊疗安全,避免医疗事故和纠纷的发生。希望通过这次防疫工作,提高我院的整体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他对全体职工在疫情面前强烈的担当意识、对工作的热情和使命感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危难之际能够挺身而出、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接到任务义无反顾,奔赴武汉前线参战的是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未到前线去,在院内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也是英雄精神的表现,希望大家能够将这种英雄精神转化为动力,服务于当下工作,这才是学习英雄精神的真正内涵,也是我们峰峰总院人能够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最后,他代表全院职工祝愿我们的国家早日战胜疫情,我院援鄂一线的8名医护人员能早日平安归来!

副院长田小运对进入医院的发热病人,我院专业陪检人员一定要按照流程对病人进行分诊并护送患者到发热门诊,还就疫情发展形势和相关工作的紧迫性进行了讲解。他强调,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和我院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筛查方案和《门诊流行病学调查表》,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科学性,能够最大程度的避免因漏诊、误诊对患者造成的疫情伤害,全院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并认真执行。

党委副书记于敬军希望全院职工都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医院采取的分检、陪检等防控工作要求,凭证出入、严禁闯关。还要遵守矿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令行禁止、遵章守纪,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