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0-02-04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3日下午,河北港口集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贯彻落实今天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集团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宋敬中、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田云山、陈海烈,秦港股份公司领导杨文胜、马喜平、何振亚、郭西锟、聂玉中、杨学军出席会议。河北港口集团机关部室中层领导人员和基层单位及唐山、沧州、邯郸驻外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在讲话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对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省委省政府连续召开会议,王东峰书记要求全力构建遏制疫情蔓延的钢铁防线。省国资委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省属企业防疫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河北港口集团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安排部署、持续用力,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防控工作,特别是港口医院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赢得了各方面好评。

对于下一步工作,曹子玉强调,一是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集团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团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来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所在地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上来,确保集团生产作业现场一例病例不能出,医护人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生产经营一线工作人员一例病例不能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各方面工作要从严要求。集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和标准,要明确责任、严格执行、落实到位。要严禁外部输入、严格全面排查、严格隔离管控、严格联防联控、严格防护管理、严格应急保障、严格救治准备、严格应急值守、严格督导检查,认真细致地做好职工思想工作,搞好职工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有力保障,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三是在疫情防控中要体现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服从、积极配合所在地市委市政府统一管理,有效开展疫情联防联控;主要领导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在一线,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主题活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四是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要按照省委和上级部门统筹好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坚定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既定目标任务。要深入开展“‘您有事、我来办’为客户贴心服务”活动,提供更便捷更周到的服务保障措施,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客户。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内部管理,优化作业流程,确保港口生产运行安全高效顺畅。要积极开展以“健康生活、绿色生产、生态立企”为主题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提升港口环境治理水平,引导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及时发现总结抓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形成强大宣传声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河港集团贡献!

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要立即以电话、视频、微信群等非现场会议形式逐级传达到全体职工,周密安排部署,实化防控措施,确保执行到位。二是要压实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全面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具体防控方案,健全完善职责清晰、任务明确、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责任体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调度,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三是要细致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部到位。要认真做好人员摸底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场所通风消毒措施,及时全面准确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四是要全力以赴,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两手抓”“两不误”。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坚定信心,按照集团党委、集团公司统一要求,坚持防控第一、安全第一,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经营,在实现首月生产开门红的基础上,坚定首季生产开门红目标不动摇,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田云山通报了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