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台矿“良心商家”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2020-02-03 08:2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近日,邢台市桥西区张宽街道办事处遇到令人暖心的一幕:1月29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机电科职工李福存与其爱人赵丽文匆匆驱车赶往所住地张宽街道办事处,一下车,二人就将满满一整箱84消毒液和500副防护手套搬下车,无偿捐献给了街道……

赵丽文是邢台矿职工李福存的妻子,在邢台矿工人村社区自主经营了一家饰品店,也代卖一些卫生防护用品,店面位置距离张宽街道办事处较近。1月28日,张宽街道办事处为采购辖区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护品,就近到该店购买医用口罩。店主赵丽文在得知采购的口罩将用于街道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时,便有心要无偿捐赠。她连忙与正在矿上上班的丈夫李福存电话联系,将情况与自己的捐赠意愿向丈夫进行了说明和沟通。李福存电话中明确表示支持,他说:“街道的防控人员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是站在我们身前保护我们老百姓的中流砥柱,只有防控人员安全了,我们老百姓才能更加安全。把咱店里的口罩全部赠送,咱可不能收任何费用。”街道工作人员认为不能让店家为此买单,执意付款,最后赵丽文以进货价收取了口罩费用,并将店内剩余的150余只口罩全部送给了街道办事处。

第二天,从矿上下夜班回家的李福存对妻子的做法表示了支持,在他的提议下,两人又一同驱车将店内的一箱消毒液和500副医用手套全部捐赠给了张宽办事处。他们的做法得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赞扬他们为“防疫工作,人人有责”做出了表率。(陈亚巍、许保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