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职工自费购买1600副“爱心口罩”暖人心

2020-02-03 08:2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然而,疫情无情,人有情。

“保卫同志,这些口罩你们留着用,你们比我们更加需要。”1月29日下午,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一名返矿职工来到了该矿保卫科,将400副口罩送到正在执勤的保卫人员手中。他说:“疫情期间,你们每天在门口执勤,排查入矿的车辆人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你们辛苦了!”

保卫科科长刘晓程婉言谢绝,而这位职工执意将口罩交给保卫人员,没留下名字就走了。

接过这份“爱心口罩”的刘晓程表示:“口罩虽小,却是职工对我们最大的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会一如既往坚守执勤岗位、履职尽责、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几经周折,笔者了解到,该名职工系东庞矿通风区一名普通职工,老家住邢台南宫市。返矿前,他在老家的药店自费购买了1600副口罩,无偿给了保卫科400副,自己所在单位600副,工友老乡等300副,其余给了矿职工宿舍的楼长及住宿职工。

“现在口罩比较紧缺,工友能把口罩免费送给我们,献出爱心,真的很感动,谢谢!”该矿通风区一位接受“爱心口罩”的职工表示,手里拿着小小的口罩,心里感受到了大大的爱。

这位自费购买“爱心口罩”的职工表示:“我不求表扬,就是觉得他们为了防控疫情,为了全矿的健康平安,没白天没黑夜的,挺辛苦的,就想为他们做点儿什么,就只是凭良心做了点儿该做的事。”

这个春节,注定比以往冷清且艰难!但温暖从未曾远离我们。一个来自我们身边职工的真实故事,让这个冬天不像想象中寒冷。阴霾终将散去,很快,阳光将会普照大地!(罗福琴、尉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