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2020-02-03 08:2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来袭,快速反应。连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占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迅速行动,全力应对,众志成城,有力有序有效展开各项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战情。根据冀中能源集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简称冀中股份)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制订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在1月26日下午迅速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会议之后,1月27日上午,又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印朝要求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执行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双值班和公司与地方双报告制度;突出抓好值班值守、分类建档、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合理安排生产经营销售工作;减少会议次数,缩小会议规模;加强公司机关办公区域人员进出的管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五个带头”;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家属防控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1月27日下午6:00,冀中股份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定公司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卫生防疫、公共区域管控、体温检测、宣传舆情监控、纪律督导等十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着力明确分工、强化职责,紧锣密鼓议定了“制发工作人员出入证”“尽快研究制定机关大院办公区与生活区隔离方案”“疫情防控医药用品配置”“办公区域消毒”“体温检测点设置”“建立工作调度机制”等具体事项。1月29日,冀中股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分头深入各基层矿厂,进一步就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应对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冀中股份公司各单位迅速行动,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立即成立了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精心制订疫情防控方案,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机关通过微信群、企业公众号等平台,详细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症状及防控措施等知识,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东庞矿针对春节期间人员走访密集,管控难度大的实际,果断取消春节期间大型职工群众文娱活动,并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定时对人员集中的家属区、会议室、食堂、公寓等场所进行消毒,切实做到防控全方位、全角度、全覆盖,以“战备”状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段王煤业积极贯彻落实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和股份公司指示精神,迅速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做好应急预配合寿阳县、晋中市、山西省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聚隆化工结合化工生产连续性,职工乘班车上班等实际情况,从源头抓起,对所有上班职工个人及家庭成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把控职工情况。对厂区实行封闭管理,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对中央控制室、食堂、办公楼会议室、班车等人员集中场所进行定时通风消毒,尤其是针对班车空间狭小,人口密度大,易交叉感染的情况,实行全员戴口罩、体温检测等措施,保障职工健康安全。章村矿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宣传引导职工群众不聚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范措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建立疫情防控小组,指定各单位防控负责人,对本单位职工进行一日一排查一上报。保卫部联合章村矿医院在社区出入口、学校、办公楼、生产厂区门岗等处设立检查点,对进出车辆及人员做好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

在玻纤公司、在葛泉矿、在邢台矿、在显德汪矿、在内蒙公司……每个单位都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行动起来,迅速组织力量,以“战备”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矿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各单位无疑似病例发生。(冀顾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