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集团心系职工共克时艰

2020-02-02 16:2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防疫战改变了国人的年俗,为了家人平安、亲友平安、社会平安,我们响应号召宅居家中。但大年初一河北建工集团的领导们就开始了积极布署疫情防控工作,一些职工为了广大职工的平安,初二就来到岗位,投身到了防疫战中。

初二消毒保平安

初二上午11点来钟,笔者打开河北建工集团职工微信群,一串串点赞的手势图挤满了画面,刷屏的拜年祝福语一条也不见了。“是不是集团又获什么大奖了?”笔者一边翻屏一边猜想,连翻了好几屏才知道大家是为集团办公室郭栋他们点赞。郭栋正和保洁人员一起为集团办公楼的角角落落消毒呢!当职工们还在闭门躲避病毒时,他们却早早地来到单位为大家节后上班消毒防疫了。

笔者知道,这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做出的周密安排。不到8点,李书记就给笔者打来电话,嘱咐我说:“请通知各单位务必做好值班工作,有疫情第一时间报告集团。工会想办法给职工买些防病毒口罩,再通知办公室上班前给办公场所消消毒。”放下电话,笔者一一向各单位传达了李书记的要求,打完电话一看微信就出现了开头的第一幕。 

速定预案防未然

“李部长,我把防范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预案发您微信了,请查收一下。”初二下午四点半,笔者接到集团国际工程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姚烨的电话,惊喜地说:“你们真是未雨绸缪、超前指挥呀!为各单位做出了榜样!”

初一晚11点接到集团有关通知,集团国际工程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贾凤锁连夜就琢磨好了明日的安排。初二一大早,他就安排有关人员研究落实措施,主持制定了应急响应预案,成立了应急组织机构,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要求做好境外机构人员统计,暂缓境外项目人员回国休假,主动做好释疑解惑以及机票改签、退票工作,做好节后派往国外或返回国外的人员统计及排查工作,对上班前职工出行情况及身体状况统计做出了安排,要求境外机构做好消毒药品、防护用品的准备,密切联系我驻外使领馆,随时服从我驻外使领馆的防控安排。一番紧锣密鼓的忙活,国际工程公司疫情防控通知和预案已经下发到各责任部门和境外机构。

按照防疫预案,国际工程公司职工放假不松劲,已经立即行动起来了。(秦益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