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多措并举防控疫情传播

2020-02-02 16:2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建工集团迅速行动,成立以集团党政第一责任人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防止疫情在本单位传播扩散。

集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任组长,集团总经理张天平、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庆虎任副组长,集团其他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以身作则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集团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工程管理部、安全管理部、宣传部负责同志组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办公室,负责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具体工作。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集团与各子公司认真落实单位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疫情防控沟通联系机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对职工春节期间出行情况及身体情况进行了摸排统计,及时掌握1月8日后去过湖北省和武汉市的职工信息,对在此期间在武汉工作或回湖北春节探亲的职工要求回程暂缓,原地待命。对仍在现场值守的职工进行日常测量体温等工作,做好个人防疫,做到有症状的及时就医,严防疫情扩散。

虽然正值春节假期,但正月初二一大早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就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周密安排,召集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河北建工集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以红头文件形式通过集团办公信息系统、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发布给各子公司和广大职工,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在集团各单位扩散蔓延,保障生产经营活动稳健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贡献积极力量。

集团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立即行动,努力联系防疫物品货源,第一时间抢购“84”消毒液10箱,手持式喷壶20个,集团保卫干事郭栋、保洁员吴秀清和门卫牛景柱等同志密切配合,当天完成对集团本部全部楼层和重点部位的消毒防疫工作。从正月初二开始,集团每天坚持对重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集团安保人员每日对进入办公区的职工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集团各子公司也对生产、生活、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集团还紧急订购了一定批量的口罩、免洗洗手液、“84”药片等防疫物品,并将陆续在上班前发放到位。

集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延长春节假期,推迟复工复业时间,尽量杜绝病毒群体性聚集传播。集团宣传部和广大宣传员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媒体,积极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防控注意事项和就医指导等信息,号召全体职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由于工作需要,集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工程项目部、石家庄中央商务部工程项目部等单位春节放假期间仍在正常生产经营,部分职工坚守岗位,集团制定了办公场所防控、后勤保障防控和个人防控等一系列保障措施,为他们配备了“84”消毒片、喷壶和测温仪、口罩等防疫用品。集团要求在岗上班工作职工每天早上(7:30-8:30)和中午(1:15-2:00)进行集中测温,工作区、生活区定时通风、每日消毒,多人办公时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的习惯,安保人员认真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截至目前,全集团职工未发生一起疫情感染,职工心态普遍平稳,工作生活正常。(许永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