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承钢纪委打出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组合拳”

2020-01-22 16:4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将至,河钢承钢纪委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双轮驱动,廉洁教育、廉政提醒、廉政承诺、风险防控多策并举,打出一套正风肃纪“六个早”组合拳,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廉洁承诺早兑现。以“十自觉十严禁”为主要内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督导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廉洁短信早提醒。以“八项规定铭刻于心、恪守党纪令行禁止、廉洁自律守正在行、加强监督形成震慑、风清气正喜过佳节”为主要内容,为188名助理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送上短信“廉洁礼”,提醒慎防“节日病”。

廉洁风险早防控。深入开展岗位廉洁风险排查,确定廉洁风险点974个,加强风险防控措施落实,设立廉洁风险岗位辨识牌,实施廉洁风险防控可视化管理。

廉洁警钟早敲响。通过公司内网、报纸、手机微信群“清廉河钢承钢”栏目及时传达廉洁自律文件及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基层党委深入开展“廉洁微讲堂”、廉洁谈话等特色活动,警钟长鸣,引导干部职工严守“廉洁防线”。

廉洁监督早启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物资接卸、检斤检质、钢材发运等工作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精准监督、关键岗位的教育提醒、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有效提升重点领域和窗口岗位的纪律规矩意识和优质服务水平。

执纪检查早安排。春节期间,公司纪委将成立4个工作组,按照不事先确定检查地点、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奔一线的形式,实施全天候明察暗访,督导干部职工看齐道德高线、筑牢纪律红线、坚守法律底线。(李占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