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港口集团危险废物智能监控体系全面上线

2020-01-20 18: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2月31日,危险废物智能监控体系在河北港口集团全面上线。从接到通知到成功上线,河北港口集团物资中心协同相关单位仅用62天圆满完成任务。

2019年10月24日,为规范危险废物智能监控企业端的数据联网工作,实现危险废物智能监控体系与河北省固体废物动态信息管理平台高效对接,物资中心必须在2019年12月31日前,在所有危险废物相关场所安装智能监控体系。

经过摸排,东西港区现有危险废物贮存场所15个,贮存场所多、较分散,后期管理、运行、维护难度较大。物资中心与卫环中心对各危险废物暂存点进行现场勘查,经过比对和布局分析,决定优先对全港危废暂存点进行整合,东西港区各保留一处危废库,合理地利用东西港区不同的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地保障危险废物的贮存、转运通畅,构建危险废物智能监控体系,实现全过程的集中化监控。

立项后,物资中心召集卫环中心、技术中心、通信公司、中理公司、安保中心、流机公司和施工方召开危险废物智能监控体系协调推进会。会上,结合到山桥集团高强度紧固器材有限公司学习到的成功经验,各单位就拟定的《建设方案》进行讨论,对涉及网络信号传输、监控摄像机安装、智能道闸系统、视频存储要求、地磅数据接入、主要设备技术参数和设备材料清单等的细节问题逐项敲定。

经过15天的紧张施工,物资中心在秦皇岛港东西港区范围内所有的人车通道、贮存设施、经营设施等重点部位安装完成视频监控和智能地磅等设备。

2019年12月31日,经过多方调试,在西港机房,河北港口集团危险废物智能监控系统与河北省固体废物动态信息管理平台成功对接,物资中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协调各方圆满完成了危险废物智能监控体系上线任务。

危废贮存场地的整合和监控体系的建立,改善了各单位分散管理危险废物的局面,物资中心实现对危险废物的全流程集中管理,从贮存、计量到转运,全程追踪、时刻监管,将数据实时传输到河北省固体废物动态信息管理平台,确保危险废物处理符合环保要求,成为河北港口集团建设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又一举措。(张梦霄 张敬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