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020-01-19 10:4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日前,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认真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评议。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魏建厂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何志伟,副主任李光,河北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晓杰出席会议。

日前,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会上,何志伟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河钢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港口集团、建投集团等18家监管企业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何志伟、李光、韩晓杰分别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河北省国资委各监管企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补短板攻弱项,严标准提质量,建机制增活力,监管企业党建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实质性加强。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监管企业党建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不断开辟监管企业党建工作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全力推进国企党建提质增效升级,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加快推进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认真贯彻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向基层延伸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厘清党委和董事会、经理层权责边界,明确国有企业党支部(党总支)以及内设机构中的党委发挥作用的途径方式,健全企业党委与董事会、经理层协调运转体制机制。三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建设。持续规范和优化党组织设置,严格落实“四同步、四对接”,突出党支部建设,实施“党建品牌创建”工程,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四要进一步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推进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五要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和监督。积极发展党内基层民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工作领导和保障,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保障,加强工作督导考核,强化工作指导和跟踪问效,使党建工作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努力抒写新时代国企党建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孟瑞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