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部署收官“十三五”

2020-01-19 09: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5日,河北建工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集团母子公司36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和职工代表齐聚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总结成绩、表彰先进、谋划发展、部署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全力向着“十三五”目标奋进》的重要讲话,围绕2020年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形势研判,深挖发展机遇。一要研究政策,抢抓先手机遇。二要研究市场,抢抓热点机遇。三要研究产业,抢抓未来机遇。二是强化战略管控,做好顶层谋划。首先,要坚定“十三五”目标不动摇。2020年,集团务必要跨入500亿级行列,并至少2家子公司进入百亿第二梯队,各板块发展达到一定规模。其次,强化“十四五”顶层设计。一要提高站位。二要加强领导。三要找准定位。三是强化变革思维,追求创新发展。一要创新体制。二要创新机制。三要创新优化管理。四要创新发展模式。四是强化品牌建设,打造长青企业。一要以诚实守信打造品牌。二要以优质创建提升品牌。三要以优质服务亮化品牌。五是强化效益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项目效益。二要提高管理效益。三要提高协同发展效益。六是强化风险意识,做好深层防控。一要增强风险防控的责任意识。二要准确定位风险防控方向。三要防范重大风险。七是强化党的领导,打造特有优势。一要抓政治强治理,提升领导力。二要抓融入强基础,提升组织力。三要抓队伍强素质,提升战斗力。四要抓廉政强作风,提升监督力。五要抓群建强纽带,提升和谐力。

集团总经理张天平作了题为《稳中求进 创新驱动 保持高质量发展 奋力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的工作报告。他总结了集团2019年取得的十方面成绩:一是集团管控统揽全局,协同发展发挥合力;二是市场结构调整优化,开发模式持续创新;三是多元发展全面开花,产业布局日趋完善;四是质量意识深入人心,工程创优书写辉煌;五是安全管控持续强化,保障生产平稳运行;六是两化融合持续推进,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七是科技创新引领转型,技术研发持续突破;八是建工品牌不断亮化,社会美誉大幅提升;九是人才培养有序推进,综合素质显著提升;十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成果共享和谐幸福。他提出了2020年整体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强化管控,协同发展,加速转型,稳控风险,以高质量发展模式为新引擎,努力进取、拼搏竞进,顺利实现集团“十三五”完美收官。张天平要求,2020年要重点做好扎实推进改革改制、全面深化协同发展、坚定落实转型升级、持续发展多元业务、切实提高发展质量、深化实施品牌塑造、持续提升风险管控、全力抓好人才建设、高效保障资金安全、建设幸福职工之家等十方面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了2019年度工程创优先进集体。会上,李云霄代表集团董事会与各子公司签订了2020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代表集团党委与各子公司党组织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

会议号召集团全体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圆满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开启“十四五”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霍俊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