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三坚持”打造“三过硬”基层党支部

2020-01-19 09:3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程公司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坚持“工作计划到位、实施行动到位、监督指导到位”,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战斗堡垒。

坚持思想理论学习,打造政治过硬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党课培训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围绕集团公司党委工作思路谋划和推进工作,积极主动将党建工作谋划部署转化为对党员干部能力建设的部署安排和具体实践,转化为工作机制和管理方式方法创新,转化为推动人才队伍成长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学习制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大力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活动,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基层党建一切活动中,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中。

坚持业务能力提升,打造本领过硬党支部。针对党务工作者开展专项培训,坚持“传统理论课+实践教育课+体验教学课”的理念,用活载体,变“固定式”培训为“菜单式”培训,“灌输式”培训为“互动式”培训,使党务工作者培训更具意义。同时要把握关键性和体现特色型,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要求进行“选择式”培训,保证教育培训工作与时俱进,在做好常规教育培训工作的同时兼顾岗位需求,积极探索更加适应工作实际,更能体现党支部特色的学习机制和教育模式,确保党建工作开展能够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和助推企业发展。

坚持政治纪律落实,打造作风过硬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学党章党规党纪和开展纪律教育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定期开展遵守纪律情况个人自查、组织排查、上级巡查,对违反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坚持每半年梳理一次廉政风险点,分析风险表现形式和风险等级,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廉政要求,完善重大决策形成机制和程序,从制度上规范约束权力。只有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结合实际,依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从严治党、从严管党,完善相关机制,才能打造出作风过硬的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队伍,才能带领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