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公司BIM培训 我受益匪浅

2020-01-19 09:3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BIM技术在项目施工中的广泛应用,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公司于2020年1月6日至10日、1月13日至17日在集团BIM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两期培训,我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一周的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

BIM即建筑信息模型,它以三维数字为基础,为建筑施工提供全过程信息支持。它可以模拟施工,得到最优施工方案,碰撞检查能在工程施工前发现问题和隐患,减少项目损失,有效提高工程质量和工作效率。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深基坑建模、节点样板的制作以及场布软件的教学等。

培训时,老师利用revit内建模型根据图纸对深基坑三层建模进行了示范讲解,并让我们实际操作。“老师,您看结构柱箍筋无法放置,是怎么回事?”我在给基坑结构柱布筋时出现无法放置箍筋的情况,“因为柱子标高与试图标高一致,没办法识别,把柱顶向上偏移一米试一下,但一定不要忘记绘制完钢筋后把柱顶再偏移回来。”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尝试操作,果然解决了难题。“老师,为什么样板柱竖筋只能在平行于保护层的情况下才显示却无法竖向放置?”我在revit中对混凝土柱布置竖向钢筋时感到不解。“因为识别到了底座上,把样板底座换成建筑板试一下。”在老师不断讲解下,我成功完成了结构柱样板的建模,看到自己的成果,收获感油然而生。

在老师对Navisworks动画制作原理进行详细讲解演示后,我深刻领悟到要想完成一段流畅的施工动画,它的关键在于关键帧的捕捉以及时间节点的调整。在制作混凝土浇筑过程的动画时,我首先捕捉两个关键帧,将前一关键帧Y轴数据改为0,然后再捕捉两个关键帧将模板改为透明……,通过实际学习,我基本掌握了混凝土浇筑动画过程的操作要领。

“为什么我画的结构柱在一层看不到?”“打开视图范围调整一下。”“为什么我载入的族找不到?”“右键创建实例试一下。”每天都有很多诸如此类的对话,大家的相互帮助和认真交流,让我感受到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除此之外,经过培训,我对机电专业的建模与碰撞检查也有了初步了解,为以后深入学习BIM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昕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