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段王煤业友众矿用好“三面镜子”筑牢安全防线

2020-01-17 17: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岁末年初,段王煤业友众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用好“三面镜子”,确保安全生产。

该矿坚持用“放大镜”提高安全认识,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鼓励干部职工清楚认识安全管理的严峻态势,从克服错误的思想观念、树立正确的安全思维理念上下功夫,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全员的风险识别能力,保持高度的主人翁意识,严格遵守安全规程,达到除违章、遏事故的目的。

该矿坚持用“显微镜”查处安全隐患,认真开展每日各地点安全巡查、每周各专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现场环境安全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考核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消除及时。

该矿坚持用“望远镜”强化安全管控,根据生产情况不断夯实和深化技术管理体系、过程控制体系建设,通过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体系的责任、措施和节点,把指标和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班组和个人,推动各项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确保问题有效落实,实现闭环管理。(屈 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