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东庞矿党委坚持服务中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01-17 17:0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冀中股份东庞矿党委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不断强化安全督导检查,深度融入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为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保驾护航。

为夯实各级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该矿党委全面推行集团公司“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坚持“防控到位、管控到位、监管到位”的原则,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业务主管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为核心,做到安全防控一体化、安全管控常态化、安全考核精细化,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的持久战和保卫战。在年终岁尾之际,针对职工思想比较活跃这一实际,该矿党委以区队班前安全确认、职工出勤管理、整队升入井、现场交接班、安全警示教育等安全基本制度落实为重点,每周两次深入井下头面、区队班组,对井下单位开展安全、作风督导活动。

同时,该矿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政同责”,主动研究安全工作,主动钻研核心业务,继续加大安全督导、警示教育力度,持续提升融入安全、促进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该矿党委还紧密结合全年各阶段生产特点,自主创设开展了安全督导、三违帮教、警示教育、群安协管等11项安全活动,使安全宣教走进基层,走进职工群众中去,为确保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矿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该矿运输区党支部推行党员“一带二”安全帮教活动,安排同班组党员结对子,通过签订安全帮教责任书,加强对帮教对象的现场技术指导,督促其增强安全观念、按章作业,提升职工自主安保能力;该矿机掘二队党支部全力开展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为矿井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罗福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