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邢台矿党委开展“暖心”服务战寒冬

2020-01-17 17: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临近年关,寒冷也在一天天逼近,为了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关心和温暖,邢台矿聚焦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提升优质服务和职工幸福指数的惠民工作,为职工打造更为精致的生活,用真情温暖了民心,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精神食粮”暖暖胃

“这腊八粥真甜啊,一碗下肚,全身暖啊。”“就是就是,咱营养餐食堂的饭菜越来越好吃了,荤素搭配,像咱这样在井下劳动的职工,多吃肉才能有劲干活不是?咱们是吃得健康又舒心啊!”邢台矿掘进三队队职工王思岗和工友们开心的说。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酷寒逼人,各生产系统仍然在紧张的工作中,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们的衣食住行牵动着矿领导的心。该矿在职工就餐的问题上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开展了一系列“绿色”活动。加大职工营养餐食堂早餐的投入力度,丰富餐点种类,稳定餐点价格,大力取缔矿门口各类脏乱差的“三无”早餐摊。严格执行餐饮服务人员健康年检制度,精细制作绿色佳肴,结合餐饮管理制度、工艺要求、制作流程,实行上墙标识化、规范化管理,通过干湿、荤素、酸碱和色彩等合理搭配,为职工精心打造精品饮食。让职工享受到既健康又实惠的早餐,据统计职工在食堂就餐,比平时在早餐摊就餐平均每餐降低1.2元。

“后勤服务”暖暖身

“今年冬天不用怕冷了,矿上给咱们车房送来了电暖气,对咱们真好”。邢台矿西风井车房司机王小帅开心的说。

针对天气逐渐转冷实际情况,邢台矿对全矿区防寒防冻各项工作又重新进行了细致安排,进一步完善冬季供热预案和服务措施。于春节前期,对西风井等没有集中供暖的区域和职工宿舍供暖设备、管网设施、电气设备进行排查、维修和更换,对易冻生产设备进行保温保护,做好井下泵房、防尘水管路、地面井口、绞车房、食堂、单身宿舍,家属住宅等地点防寒、防冻的检修工作。总务科安排专人每天对各楼室内温度进行巡检、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与维修组联系进行解决。为没有集中供暖的作业区域以及龙门吊驾驶室安装电暖气,为地面工房、井口供应站、变电所、风机房等场所安装棉门帘保暖,确保职工作业环境达到最佳。

“由外到内”暖暖心

“这改造后的淋浴器真好用啊,出水想调多热就多热,这大冷天的从井下上来,一通热水从头冲下来,一下子就暖到心里了,舒服。”刚检修完采煤机升井的机修厂职工沙磊说到。

经过多年的使用,原职工洗浴中心的洗浴设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且原有的被动式淋浴供水方式较为落后,出水温度恒定,不能满足不同职工的不同需求。针对这种情况,邢台矿对职工洗浴中心供水系统进行了改造,将原有的恒温供水管路改为冷热双管理,安装120组淋浴混水阀,做到花洒出水温度可调,职工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调节淋浴水温。维修组对更衣箱吊篮通风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修,并接入热风管道,加强吊篮层的通风和干燥,让职工入井前换上干爽温暖的工作服。总务科结合保卫科加大洗浴中心的巡检巡逻力度,增加卫生清扫频次,保证浴室整洁卫生,杜绝矿外人员洗浴,确保了职工洗浴安全。(陈亚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