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东庞矿顶锚杆生产线项目获国家专利

2020-01-17 17:0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冀中能源股份东庞矿自主研发设计的《顶锚杆生产线》创新项目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据了解,这是该矿获得的第10项国家专利。

传统顶锚杆的加工制作主要依靠人工直接操作,不仅劳动强度大,而且安全系数低。该矿多经公司综合修理厂车间主任时智伟自主研发设计的《顶锚杆生产线》创新项目大大改变了这一情况,这也是他继获得《自制皮带回收切割机》、《自制拆柱机》、《一种液压支架立柱》三项国家专利后,又荣获的第四项国家专利。

《顶锚杆生产线》由自动下料、传送、缩颈、滚丝4部分组成,主要采用PLC控制系统和各个气缸、光电传感器的指令控制,驱动每一根锚杆都按程序加工而成。光电传感器精准定位,保证了锚杆的长度和螺纹的精确,质量稳定。PLC集成控制和液晶触摸屏操作,可随时更改加工程序,实现了程序化生产和单件生产。使用机械传递锚杆,改变了人工搬运模式,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自动化加工生产,实现了人工和设备分离,提高了安全系数。使用液压自动切割代替切割锯切割,降低了粉尘污染。经测算,过去单班7人,仅能生产1000根锚杆,而现在单班2人,即可生产顶锚杆1500多根,年科节约资金13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多年来,东庞矿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和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注重构建创新管理的动力机制,完善转换应用体系和平台,全面加强创新工艺和设备的推广转化。今年以来,该矿共完成创新成果213项,创效项目43项,102项获市、公司级优秀创新成果奖、实用创新奖等,累计荣获国家专利10项,目前合并公司成果推广转化达46项,创造收益3000余万元,为矿井稳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科技动力。(赵之衍、李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