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新年伊始安全为先

2020-01-16 14: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伊始,邢矿集团通过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安全考核等举措,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一手抓宣传教育培训,一手抓安全生产监管,防控结合,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矿区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邢矿集团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机构建设,建立和完善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及时制定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明确主管部门及负责人,按计划抓好组织落实。并加大实际操作培训力度,区分不同岗位和工种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知识,熟悉本岗位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会辨识本岗位安全风险,会排查本岗位隐患,熟悉事故应急处理措施,达到“三确认”要求。同时,建立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档案,未经安全教育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有效增强了岗位职工的责任意识,使安全意识和安全观念“入眼、入耳、入心”,在安全管理上真正实现思想与行动的统一。

邢矿集团积极推进“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严格对照体系标准,完善制度,规范各种会议、安全检查、班组、岗位安全“三确认”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开展体系示范矿(厂)建设,强化安全理念和安全观念宣贯,推行PCDS管理模式,坚持“防范—控制—执行—整顿”四项活动闭合循环,推动安全信息化云平台升级改造,促进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同时,持续推进“61521”安全工程。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和重视程度,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瞄准2020年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认真抓好六大举措落实。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促进安全标准和安全管理提升,确保安全年目标实现。

邢矿集团强化“双控”机制建设,各基层单位要按照国家和地方政府关于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文件规定,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风险因素辨识管控,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严肃安全生产违规违纪责任追究,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邢矿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科学评定安全风险等级,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实施安全风险公告警示,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确保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并进一步加大“隐患双查”工作力度,完善责任追究和处罚办法,防止走形式。认真分析每一条隐患产生原因,准确找出责任者,依规追责。在单位醒目位置建立“隐患双查”曝光台,定期对“隐患双查”情况进行曝光,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减少隐患发生。如果发生安全事故或重大非伤亡事故、重大隐患不能及时消除,将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组织调查处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不姑息,不迁就,在考核评先上,严格执行安全“一票否决”。(康笑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