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石钢成功开发大型挖掘机斗齿用圆钢

2020-01-15 19:3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河钢石钢以市场和客户为焦点,持续加大开发新型高端产品的工作力度,连获佳绩。近日,该公司又成功开发出一款工程机械用高端产品———大型挖掘机斗齿用钢。

斗齿是挖掘机的重要配件,常与岩石、砂土、矿物等物料直接接触,工作环境恶劣,磨损度高,消耗量大。因此,开发新型的钢铁原材料以提高斗齿的使用寿命,对于工程机械的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河钢石钢某客户是国内工程机械配件生产制造领域的知名企业,其主要产品之一就是高硬度、高韧性、高耐磨性的锻造斗齿产品。此前,因为性能要求较高,客户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钢铁材料用于制造大于Φ90规格的斗齿,严重制约了客户的发展。经多次沟通协调,为满足客户需求,河钢石钢组织技术力量,针对大于Φ90规格的斗齿用钢开展了研发攻关活动。技术研发人员针对客户产品的具体性能要求,科学研判,精心设计钢材的元素组成及生产工艺,经过多次论证和试验,最终成功开发出一款Φ100规格的斗齿用钢,所有检测数据均符合协议要求。经客户实际使用验证,材料应用反馈效果良好。

河钢石钢成功开发出大规格的斗齿用钢,不仅为客户在新品开发上提供了有力支持,还添补了行业内大规格高端锻造斗齿原材料的市场空白,满足了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业的市场需求。(郭晓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