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章村矿“三项提升”开启安全生产新局面

2020-01-10 17:3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1月3日,冀中股份召开了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后,章村矿迅速贯彻会议精神,立足实际,明确思路,以提升管理水平、矿井安全能力、职工综合素质,夯实生产经营工作基础。

该矿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牢固树立“风险可控、事故可防、灾害可治”的理念,将提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双控”管理水平,作为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突破点,矿领导着重安排,从设计、矿井系统、生产环节入手,做好重大风险、事故防范;各职能部室发挥专业优势,以周循环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安全查岗小分队等活动,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预防区域安全事故;各区队、班组作为安全生产的直接参与者,以管理人员的动态巡视,制定“双控”工作流程、携带风险辨识卡等方式,做好生产现场的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同时,针对隐患排查工作,制定鼓励机制,对职工在生产中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经采纳后给予奖励,提高全员抓隐患、防风险的主动性。

该矿坚持科技兴安,强化保障措施,努力打造“无人则安、少人则安、少时则安”的局面,提升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在2下3103薄煤层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设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自动化技术,为取消夜班作业创造条件;从优化开掘设备配套入手,解决实际难题,提升掘进工作的机械化、自动化程度,力争实现单班作业减少1小时;建立机电监控中心,实现皮带、泵房、主通风等地点监控系统信号的集中管理与调度,在各开掘头面的后路运输全部实现设备集中控制等,不断加大远程控制、无人值守工作模式的覆盖率,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代替人工作业,提高矿井生产的安全系数。

此外,该矿将职工素质作为安全工作中关键的因素,强化职工的实操培训工作。重点抓好抓实特殊工种岗位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开展区队长、班组长等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课程;秉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原则,以新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和设备常见故障排查为内容,组织职工进行学习;组织师带徒、青工学技能、开展技师评聘等活动,全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利保障。(史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