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葛泉矿擂战鼓 争朝夕 跑出高质量发展新姿态

2020-01-10 17:3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份以来,冀中股份葛泉矿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工作会、职代会精神,严抓安全管理不间断、科学稳控生产不放松、细化煤质管理不停步,擂战鼓、争朝夕,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新姿态。

在安全管理上,该矿构建安全培训考核标准体系,按照“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原则,分层级、分专业、分岗位编制教材,利用“传、帮、带”使老工人为新工人作表率,组织井下27个区队760名特种作业人员分批次进行统考,加强关键岗位工种技术练兵、素质提升工作;不断营造浓厚的安全宣教氛围,利用广场大屏、分布在井口休息室和职工餐厅的电视循环播放事故警示教育案例片,制作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宣传展板,营造了浓厚氛围;矿团委继续发挥“抖音+安全”优势,集中力量拍摄了“你好2020”、“守护安全,我们一直在路上”等安全短视频,收到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效果。同时,矿工会举行了“庆元旦、保安全、促发展”拔河比赛、“战首季、保安全、鼓斗志、创业绩”元旦文艺演出,引导职工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安全意识。

在生产战线上,该矿组织综采队、综放队、综预队等生产单位,在132下04、11916、1725等工作面上开展生产会战,克服了倾角大、顶板破碎、煤壁片帮、局部瓦斯异常等困难,保证了原煤产量;在掘进战线上,组织掘一队、掘二队、机掘队等掘进单位,在13504、1725、1295等掘进地点大打开掘会战,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顶板压力大、巷道变形等困难,保证了进尺任务。掘一队作为该矿高产高效掘进队,始终坚持“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安全高效发展”的管理理念,在巷道多次拐弯、起伏变化等复杂条件下,积极创新长距离皮带管理模式,通过运用新技术,实现了单部皮带超长距离安全高效运输,同时,减少用工、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年可节省费用50多万元。

在经营管理上,该矿坚持内外联动,狠抓煤质提升和市场营销,全面保障企业经营效益。从煤质管理入手,严格落实煤质管理办法,明确管理职责与权限;从源头抓起,加强现场煤质管理,落实一头一面一人跟班措施,保证毛煤质量;加强煤质预测预报,回采时根据采样化验结果和现场检查结果,及时调整煤质管理重点,合理应用控制采高、禁止破底等措施,努力保证原煤质量。以市场为导向广开销路,加强周边地区及外省的市场调研和销路拓展,优化市场布局,巩固本地市场,推行市场户预交押金制度,实现效益最大化。(李双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