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玻纤公司党委多举措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2020-01-10 17:2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股份玻纤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不断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该公司党委大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把工作重心下移,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为重点,形成了“一个党支部一个特色、一个党支部一个亮点”局面。纤维部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 实现生产高位平稳运行”实践活动,完成了拉丝现场作业优化,实现了原丝稳产提质。制品部党支部以“技能提升课堂”为载体,加强生产作业标准化管理,持续开展设备维护提高开机率,倒排工期完成生产订单,通过多种举措顺利完成了全年深加工任务;后勤部党支部实施全员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定期开展培训演练,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

该公司党委通过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实践载体,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公司发展中履职尽责。通过设岗、划区、建队、立项等方式,在基层党支部中设立了35个5S党员责任区、11个党员先锋岗、19个党员突击队,党员主动在急难险务中冲锋在前,助力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安全重点部位,纤维党支部建立了一期窑炉安全运行党员先锋队,提高窑炉点检频次、开展应急演练,为保障窑炉安全运行发挥了作用;复材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设备安装降尘装置、增种绿植抑制扬尘,美化亮化厂容厂貌,助力厂区环保达标。各党支部通过建立5S党员责任区,生产现场的5S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改善,职工的自觉管理意识明显提高。

该公司党委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成立“党员先锋岗”,激发党员创先争优意识,广大党员围绕争当“安全生产、创新创效、技能提升、节支降耗、弘扬正气”五类先锋,开展安全生产、技术攻关、后勤服务等工作,确保公司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制品部党员李志峰克服人员紧张、秋冬季生产组织上的困难,提高短切毡深加工产量,刷新历史记录;机电部党员汇总了建厂以来机电案例,以宣传展板、班前会宣讲等形式组织职工学习,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梁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