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港口集团领导赴张北调研扶贫攻坚

2020-01-08 1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6日-7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带领集团工会、扶贫办、工程部负责人赴张北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文化下乡。港口书法家、职工文艺工作者现场书写对联、放歌起舞,给春节前的张北农村带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1月6日晚,宋敬中一行刚刚抵达张北,便与张北县政府对接交流国考情况以及2020年“五包一”帮扶项目,研讨促进张北县发展、稳定脱贫支撑的产业项目。

1月7日,银装素裹的张北气温已接近零下20摄氏度。上午8点,宋敬中一行来到公会镇东号村村民委员会,给驻村工作队员送去羊毛被等冬季所需生活用品。听取三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后,宋敬中高度赞扬了驻村工作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大家巩固国考、省考成果,在此基础上加大文化扶贫力度,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夯实物质基础的同时,不断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在落花营村异地搬迁户屈志财老人新入住的楼房里,宋敬中送上亲笔书写的春联、福字以及年货。他详细询问老人身体好不好、年货准备怎样了,叮嘱老人冰雪天外出要注意保暖、小心路滑摔伤,令老人十分感动。

“幸福港湾”养老社区暖意融融,绿植繁茂,近百名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宋敬中和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老人们在言谈话语中表达出对党的温暖和河港关怀的感恩之情。实地考察社区食堂、寝室、洗衣房后,宋敬中称赞养老社区良好的生活设施和专业的管理团队为老人们今后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宋敬中一行又来到村办农产品灌装车间和港会服装加工厂,与企业管理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节前生产和今后可持续发展交换意见。宋敬中表示,河北港口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扶持村办企业发展,今年将加大力度,力争新的农村经济体落地。

时近农历新年的岁尾,盘城房村已是一派节日景象。四位港口书法家在村委会现场为村民书写了一百多幅春联和福字,拿到春联的村民们喜上眉梢。一天下来,书法家共送出春联300多幅,在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春的气息。盘城房村村民广场喜气洋洋,河北港口集团工会和新闻传媒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拍摄《奋进新时代》慰问演出的外景节目。尽管天气寒冷,空中不时飘下片片雪花,但河北港口集团演员和拍摄人员依然在室外坚持工作4个多小时,在老乡们的鼎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任务。(王山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