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国控:打造文化长廊,塑造国控文化

2020-01-07 13:5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国控党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有限的办公场地和廊道白墙,设计不同风格的“文化墙”,打造不同主题的文化长廊,将企业文化融入日常点滴,让“赋闲”白墙成为加强党建、深化改革的宣传阵地,不仅成为了公司文化建设的靓丽“风景线”,而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汇聚起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的磅礴力量。

打造党建文化长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设立党建文化长廊,图文并茂,生动展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员70年来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公司党委全面加强企业党建的工作纪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打造综合文化长廊。公司党委在一楼大厅,以灯箱与展板的形式,集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工作部署及公司重点工作任务等;同时,开展“每周一星”评选,积极选树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典型,开展“随手拍”活动,记录干部职工伏案工作的日常点滴,并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集中展示新时代典型模范的先进事迹,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打造改革文化长廊。紧紧围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普及国务院国资委、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建设的政策规定,宣传“打造一流的综合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发展目标、改革举措、具体路径,展示公司成立以来资本运营的实践与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自豪感,增强了深化试点改革的坚定信心、义无反顾的决心和勇往直前的勇气。

打造廉洁文化长廊。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线,坚持警钟长鸣,从法、镜、廉、修等多层面出发,分设三严三实、反对四风、八项规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图片展等特色化展板,时时对干部职工进行鞭策与警示。

打造才艺文化长廊。为调动公司系统干部职工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公司党委设才艺文化长廊,分专题集中展示职工的文学作品、书法作品、摄影作品、手工制品等,为职工搭建了展示才华与风采的舞台,各平台、各企业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亲手制作,才艺作品精彩纷呈。特别是通过张贴“领导寄语”“员工心语”,以干部职工的心里话凝聚攻坚克难的共识、提振改革发展的士气,促进具有坚强向心力、顽强战斗力的团队建设。

公司党委通过打造文化长廊,让“赋闲”的白墙“活起来”,有色彩、有温度、有生命,使干部职工时刻潜移默化的受到教育与鼓舞,促进全体职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为推动公司深化试点改革和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