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践行品质文化讲好华药故事”大型故事汇侧记

2020-01-07 13: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们都是普通职工,于如歌岁月中坚守初心。

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在攻坚克难时勇担使命。

他们都是华药人,用实际行动将企业品牌擦亮。

12月25日下午3时,“践行品质文化,讲好华药故事”大型故事汇主题宣传成果展示活动,在美丽华酒店三楼锦绣厅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主办,团委协办,华民公司、新制剂分厂、金坦公司等单位的十余名讲述人,在正本固源、精诚致远、搏击潮头、和合共赢四个篇章中,倾情讲述了一个个源自职工身边的品质文化故事。演职人员通过歌舞、快板、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让大家在尽享视听盛宴的同时,深切体会到企业品质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在全体职工中凝聚起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动力。

演出结束时,会场内掌声雷动。这掌声是给演职人员,也是给故事的主人公,更是给走过一甲子峥嵘岁月、依然生机勃勃的华药精神和华药文化。

真实,让故事活了起来

本次故事汇是在历时一年的“践行品质文化,讲好华药故事”征集的近300篇故事中遴选出的。有历史故事、发展故事、产品故事、品牌故事和社会责任故事,经过演绎、包装呈现出来。故事内容真实感人、发自肺腑,很多故事情节取自身边人、身边事,让观众在真实的讲述中,受到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触动。

“一位行动非常不便的奶奶,见到我们第一句话是:亲人们呐,你们来了,我们100多个人,大部分都去世了,只剩下我们这十几个人了。说着眼泪止不住地掉了下来。”故事《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取自华药援建西安制药厂事迹,讲述人李倩活动前赶赴西安采访,精心撰写成稿,一开口就感动了所有人;而《接续奔跑的华药人》讲述华恒公司101、102车间主任刘国清的故事,可以说是老华药向新华药搬迁转型的一个缩影,以小见大,从人物见精神;《一个冒号的故事》《一封家书》《穿婚纱赶火车的人》更是取自职工的生产、生活日常,将代表职工精益求精、爱岗敬业、责任担当精神的真实故事搬上舞台,真实呈现给现场观众,以真情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在路上——记者一线行》《一个讲解员的责任》则是通过讲述者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将自己所思、所想、所感,真实呈现,给观众讲述一个个原汁原味的奋斗故事;《一株小苗的成长》《你的微笑是我最大的幸福》从乙肝疫苗、环孢素两个产品故事讲述国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社会责任的幕后的故事,感人至深。

故事汇现场,很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泪水里包含着对老华药人不改本色的赞许,包含着对同事忠诚担当的佩服,更包含着对华药厚重企业文化的油然敬意。

努力,让付出得到回报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圆满完成。你们是别人故事的讲述者,也是自己故事的创作者,台前幕后留下了太多感人瞬间!祝贺你们!”活动刚结束,本台活动总导演,公司团委书记吕勇就在朋友圈晒出了大家的演出照,并细心地给每名演职人员点评、鼓劲和叫好。

梅花香自苦寒来。活动的成功离不开每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故事”是本次活动的基础,为把故事挖掘好表现好,党委宣传部无数次与各子分公司沟通,选角度,找燃爆点,字斟句酌改文字,精益求精配视频;新闻中心的摄影、摄像、文字记者台前幕后奔波忙碌,客串演员的同时干好本职;活动总导演吕勇一遍又遍不厌其烦示范指导,现场说,还要留“家庭作业”通过音频、视频“检查”;故事讲述者们将所有零碎时间充分利用,用心背稿,工余、家里甚至路上,只要一有时间就口中“念念有词”,以致家中几岁孩子都能“出口成章”;活动中担当重要演出任务的幼儿园老师们,提前安排教学任务,牺牲休息时间一遍遍彩排;小演员朱云帆高烧39度也不退出,坚持以“最美微笑”演完节目;会务志愿者们更是在会议当天最早到、最晚走,无缝对接各项服务工作……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事给我发来消息,说看到了我的精彩演出,大家纷纷给我点赞!”《老员工新征程》快板表演者之一华民公司朱灵倩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华药人的可贵品质,也在活动准备当中突破了自我、重塑了自信,对华药品质文化内涵有了更深的体会。

鼓掌,为梦想而喝彩

近一个半小时的展示活动,有掌声、有笑容、有泪水,有信仰、有情怀、有温度。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河北省医药企业党组织代表以及公司在家领导、基层单位代表300余人静心聆听;现场外,1万余人次通过华北制药全媒体平台现场直播进行了收看。活动中,手拍麻了,眼睛酸涩了;活动后,大家纷纷伸出大拇指:真是太棒了!为你们喝彩!为华药人喝彩!

节目中,无论是故事短片《华药改革发展纪实》、乙肝疫苗发展故事还是搏击潮头的销售将士、创业先锋,都是华药人追逐梦想的脚步,是企业昂首阔步不断前行的的铿锵足音。华恒公司新入职大学生孙悦表示:“故事汇一个个真情讲述带我聆听华药人的切身故事;一首首高昂歌声唱出华药人的精神坚守;一幕幕相声快板真实还原‘质量永远第一’的华药人宗旨……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华药,让我更加坚信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建设美丽新华药绝不只是喊口号,而是每个华药人的身体力行。”

为梦想而喝彩,更要为梦想而努力。活动结束,中央研究院王耀耀激动地说:“魏岭书记那句‘时间可以天荒地老,但却可以历久弥新’让人奋进,我们将把这份激情和荣耀延续到微生物创新药物的研发工作中去,不忘初心,努力拼搏,续写华药故事,为华药新跨越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为开创华药的美好明天奋斗终生!”她的话代表了所有华药人的心声,因为我们都是企业发展故事的主人公。

2019渐行渐远,2020如期而至,美丽新华药建设依然在路上,华药人正本固源、精诚致远、搏击潮头、合和共赢的故事还在继续…… (权伟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