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胜利闭幕

2020-01-06 17: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日,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河北港口集团第一届十一次、秦港股份公司第一届十二次职代会在港口俱乐部召开。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宋敬中、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田云山、陈海烈,秦港股份公司领导杨文胜、马喜平、何振亚、郭西锟、聂玉中、陈立新、杨学军,离退休老领导李德宣、汪秉康、林文鼎在主席台就座。

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作了题为《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勇前进》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数字化、市场化、绿色化、模式化”为动力,严守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新发展动能,转型升级实现良好开局,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新集团建设迈出重要步伐。经营效益稳定增长,市场化转型梯次铺开,现代化进程渐次深入,国际化发展实现突破,新集团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明确了河北港口集团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总抓手,以数字化、市场化、绿色化、模式化为动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现代经营机制,构建“主业突出、生态优先、科技支撑、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将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新集团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

确定了主要奋斗目标:港口吞吐量保持稳定,安全生产完成“0611”考核指标,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完善,产业体系的现代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完成以上奋斗目标,必须大力度解放思想,必须大力度改革创新,必须大力度攻坚突破,重点抓好十一项工作。一是量质并举,做优做强港口主业。二是以城定港,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港。三是稳中求进,巩固和提升投资运营经济效益。四是创新模式,积极打造现代综合贸易港。五是多管齐下,全面推进市场化转型。六是强化内控,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七是综合治理,完善本质安全长效机制。八是生态优先,高标准建设绿色港口。九是创新驱动,大力推进数字化赋能转型。十是加大投入,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资金保障。十一是严肃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分为7组,围绕集团战略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工作进行认真讨论。会议审议了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工作报告等12个书面报告,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河北港口集团工作报告决议,秦港股份公司工作报告决议,河北港口集团2020年《集体合同》《职工工资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集体合同》决议。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紧密结合集团形势、战略目标、存在问题,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明确路线图、时间表,有序、有力、加快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对于下一步工作,曹子玉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对党忠诚,坚决做到政治立身、政治立企,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集团贯彻执行;加强理论武装,汲取推动发展的指导力量;践行企业担当,以集团之进服务好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二是要与时俱进谋发展。走集约化发展之路,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实现集约式增长;走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港口风景线;走数字化发展之路,塑造发展新模式,培育发展新动能;走平安和谐发展之路,营造和谐发展环境。三是要居危思进促转型。一方面要看到集团内外部发展环境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的危机;另一方面要增强信心,全方位解放思想,通过转型转出新的生产力、转出新的增长极。四是要持续不懈强改革。持续瘦身健体,最大化节约企业成本,提升发展效率;进行市场化改革,让各个经营单元离开温室、回归竞争;加快混改步伐,主动寻找优势企业作为合作伙伴,推进各个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五是要心无旁骛抓落实。明确导向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效率导向,集中力量真干事、干真事、干有用的事;创新方法抓落实,站位大局谋局部,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各项工作上水平;强化基层抓落实,打造凝聚职工、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奋发有为抓落实,分秒必争,以首月、首季“开门红”引领全年“满堂红”。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周密部署,围绕目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在集团上下形成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三是要集中力量,切实抓好当前生产经营。加倍珍惜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通过真抓实干,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为推动全年整体目标圆满完成夯实基础。四是要统筹安排,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妥善处理好节日活动与节日生产的关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胡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