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台矿女工协管员为安全保驾护航

2020-01-06 14:4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傅您好,在当前决胜四季度的关键时刻,请您工作时一定注意安全,祝您平平安安!”在邢台矿日前组织的安全宣教活动现场,女工协管员曹丽一边向职工发放宣传手册,一边叮嘱一线职工时刻遵章守纪、保障安全生产。  

临近年终是该矿工会女工协管员们最忙碌的时刻,为进一步筑牢年终安全生产防线,该矿女工协管员坚持开展“温暖送到一线 亲情叮嘱安全”活动,精心组织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安全宣教活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是什么?”在该矿掘进三队会议室,活动现场传来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女工协管员正和职工一起开展安全知识互动问答趣味小游戏。职工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竞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为保障活动效果,该矿女工委组织30余名安全协管员分片包保各单位,定期深入基层区队、车间开展安全宣教活动,结合四季度安全生产实际,引导职工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精心设计开展安全警示情景体验、安全漫画等活动,让职工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参加矿上组织的安全宣教活动,不仅能学到安全知识,也在紧张的工作环境中放松了心情,有助于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掘三队职工吕树科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安全,该矿女工协管员在定期开展“三违”人员安全帮教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每周组织一次进家庭、进区队亲情帮扶活动,详细了解违章人员的思想状况和违章过程,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专业的违章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询问倾听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从思想上进行帮教疏导。 

“通过协管员的耐心帮教,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树牢安全意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综采二队职工申立阳参与帮教活动后坚定地说。该矿女工委还组织违章人员向各自单位职工分享违章后的感想,提醒职工克服侥幸心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按章作业。引导违章职工家属谈体会,教育违章人员时刻牢记亲人的嘱托,杜绝“三违”行为、确保安全生产。该矿女工协管组织还注重落实包保责任,定期女工协管员到挂靠单位了解安全生产、职工出勤、职工思想状态等情况,对“三违”人员及时主动盯靠开展亲情帮教工作,并认真填写帮教登记表和帮教谈话记录,确保帮教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该矿充分发挥女工协管员的工作优势,突出亲情协管特色,积极开展“文艺区队行”、“夏送清凉 冬送温暖”、“矿嫂井下慰问”等活动,在井口定期开展安全协管活动。同时开展义务服务,为职工缝补工作服、工具包等劳动用品,叮嘱一线职工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将温暖和真情融入到职工的心中,真正达到亲情嘱安的活动目的。

今年以来,该矿女工协管员累计开展各类女工协管服务活动90余场次,活动受益职工达2000多人次,为矿井安全发展夯实了基础。(唐莹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