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工程公司五举措积极做好党建工作

2020-01-02 09:2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程公司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新时期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注重从拓展党建工作外延向提升内涵转变,在做好党建日常性、经常性工作上多下功夫,注重从讲形式、造声势向重实际、求实效转变,把党建工作贯彻到经营管理中,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做到互相结合,相得益彰,相互促进,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内在推动力量。

加强理论武装,夯实企业发展的思想基础。该公司党委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工作。通过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内创先争优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性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加强班子建设,提高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坚持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制度,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驾驭工程公司科学发展、应对复杂局面和总揽全局的能力不断提高。

加强组织建设,筑牢企业发展的战斗堡垒。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11234+N”党建工作管控体系,扎实开展“六基六化”党支部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企业发展的智力支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同时探索建立“互联网+”教育模式,充分适应互联网社会、信息化时代的要求,通过这些党员同志“天天见”的渠道定期传播优质的内容来强化学习效果,提升党性修养,使党员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为职工树立好榜样。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环境。该公司党委、纪委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落实信访工作目标责任制,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党风廉政“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载体,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工程公司党委通过强化五个举措,大大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为公司经营发展夯实组织保障。(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