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强化基础抓防范 科技保安添动力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连续十六年实现安全生产

2020-01-01 10:1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冀中能源邢矿集团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夯实管理根基,突出重点防范,强化科技兴安,全面杜绝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继2004年以来连续实现十六个安全年,为企业转型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邢矿集团集团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基本要求,建立从公司到矿厂、区队、班组及岗位的逐级管理体系,落实安全指标,压实安全责任,建立包联机制,以现场巡查、一线办公、考核与安全风抵押金挂钩等手段推动工作落实。2019年,累计排查各类隐患7205条,整改率100%。坚持把安全生产纳入党委常委会、董事会议事日程,每月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研究安全议题50余项,传达上级安全文件102份,制定下发安全文件25份、梳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776项,做到了安全工作研究部署及时,安全工作精神传达落实到位。

邢矿集团着力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以“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61521”安全工程为核心,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老母坡煤业继续保持了特级安全高效矿井;金谷煤业巩固了一级标准化水平;泓翔煤业顺利通过二级标准化验收;工程公司成功打造了国家AAA级标准化工地。加大培训力度、开展事故演练、创建“三无班组”“五好区队”增能提素,2019年,培训23000余人次,组织各类事故应急演练33次,评选“三无”班组54个、“五好”区队47个。同时,以安全教育筑牢职工思想防线,利用多种媒介宣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采取精准教育重塑“三违”员工安全心理,针对员工违章事实,通过团队协作游戏互动、心理测试、传统文化亲情教育、算经济账等多种方式,帮助“三违”人员正视自己造成“三违”的心理历程、形成原因,充分认识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使“三违”职工思想认识到位、行为整改到位,实现了职工重复“三违”率基本为零。

邢矿集团深入推进科技兴安战略,围绕解决难点重点技术问题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推广应用安全科技成果和先进装备设施,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老母坡煤业掘进机机载临时支护、在+880水平机轨合一上山安设架空乘人装置等技术,不仅使前探梁支护时间由 30 分钟缩短到70秒、省去岗位值守人员6名,而且安全系数也再度提高;金谷煤业优化各掘进巷道的支护参数,锚杆支护排距由原来的1米优化到了现在的1.2米,不仅实现了安全生产,而且节省资金20余万元。在建筑工地植入“BIM+”技术,全面提升了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管控等工作质量。(路素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