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葛泉矿党委推行“434”建设体系 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2019-12-29 08:1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冀中股份葛泉矿党委创新推行“434”建设体系,持续加码标准化党支部创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工作活力、服务能力和保障能力,促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矿党委利用四种学习形式,持续增强党员思想政治意识,提升政治标准。打造现场课堂,实现情境式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到邢台县前南峪“抗大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打造云端课堂,实现指尖式学习,发挥微信平台作用,形成了全覆盖式的“微信学习网络”体系,使每名党员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络学习最前沿、最热乎的理论知识;打造实践课堂,实现体验式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守初心、担使命”诗文朗诵会,通过读党史、唱红歌、听党课,提升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意识;打造互动课堂,实现交流式学习,通过宣讲会、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该矿党委着力畅通三条成长渠道,科学设置基层组织架构,持续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支部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健全了全矿28个党支部的组织机构,配齐了党支部书记、组织、宣传、纪检和群工委员,并在8月份完成了按期换届选举工作,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保证。通过考核评议选贤任能,促进干部健康成长,以“4+1”领导班子创建为依托,两年组织一次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评议,推选政治坚定、德才兼备、业务过硬的中青年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临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在东井防治水治理期间,开拓区、钻机队党支部共同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党员身先士卒,带领职工清淤泥、扛物料、修设备,为东井顺利生产做出了贡献。

该矿党委综合运用四种教育手段,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采取激励式培训,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利用“冀中股份葛泉矿”微信平台,动员党员开展了有奖知识答题活动,参与率达到了100%;全员加入“学习强国”APP,每季度对学习积分前20名的党员给予一定奖励,激发了党员自学积极性。采取民主评议,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3月份,按期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对500多名在职党员进行了全面评议、综合定格,保障了党员民主权利。经常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化以“改革创新、安全生产、降本增效”为主要内容的党员示范行动,选树党员带头创新争当标兵,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引入百分制考核,以量化的考核标准、严格的评分办法、公正透明的考核过程,对71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值评定,排定名次,择优推荐,把牢了党员“入口关”,提高了党员发展质量。(郝建华 刘小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