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建工集团领导到对口扶贫村入户走访

2019-12-23 11:1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河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庆虎先后到对口帮扶的涿鹿县板铺村和吕家湾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及驻村干部,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李云霄、张庆虎分别入户走访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及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了贫困群众的期盼和诉求,鼓励他们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在吕家湾村,李云霄、张庆虎分别看望慰问了村中的五保户,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马宝清手脚残疾行动不便,马宝玉小脑萎缩共济失调,他们的生活冷暖时刻牵挂着集团领导的心。李云霄、张庆虎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倾听他们的冷暖疾苦,用实实在在的关心、关怀,给他们送去集团的温暖。

取暖安全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每深入一户贫困群众家中,李云霄、张庆虎都要查看取暖设备,叮嘱无烟煤的使用方法,强调冬季取暖安全注意事项,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入户走访结束后,李云霄、张庆虎查看了新建成的吕家湾村民广场,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与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对今后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实现扶贫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要继续扎根脱贫一线,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扎实推进既定的扶贫工程,确保顺利通过“国检”验收。 

集团所有扶贫项目有层次并有序推进,为贫困村带来了经济效益,村容村貌和群众的精神状态比以前有较大提升。吕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马卫民代表全村,为集团赠送写有“精准扶贫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的锦旗,感谢河北建工集团一直以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张占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