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石钢开展安全“双百”“双重视”活动

2019-12-10 14: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保持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河钢石钢决定从11月25日至12月31日全面开展“双百”“双重视”活动,即各单位通过排查、再辨识,做到“危险区域100%隔离、隔离区域100%受控”,“重视单人作业岗位、重视边缘岗位的管理”。

“双百”“双重视”活动目标是防护区域100%防护,防护措施100%有效,确保四季度防生产安全事故季目标实现。活动内容一是全面推行“双百”活动,完善机械防护设施。要求各单位对现有防护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认防护设施不全或损坏的部位;对人员可进出的防护区域上锁状态进行确认,明确必须上锁的部位。对排查梳理的防护设施和需上锁的部位建立隐患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期限,立即组织整改。安全部每周组织一次专项验收,并对整改情况及效果进行点评。二是对单人作业岗位和边缘岗位规范性作业进行全面梳理整顿,各单位(含区域外协方)对所有单人作业岗位和边缘岗位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现有相关制度和规程,对非正常作业和单人作业条件进行确认,明确存在的问题,并建立《单人作业岗位和边缘岗位梳理排查整改清单》,制定针对性专项整顿计划,重点要修订完善制度和规程,明确安全联保互保、护栏门摘锁确认等管理要求;对需单人作业、巡检的岗位,要明确作业安全措施;对单人、边缘岗位实施干部包保、中夜班安全观察、专项培训教育等加强性管理措施;在单人、边缘岗位要加快推进人的不安全因素量化分析,班长要重点关注职工班前、班中精神状态。(大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