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石家庄市团市委举办2019年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2019-12-06 13:1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动员我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助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12月4日至6日,团市委在正定县委党校举办2019年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来自2019-2020年度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95名负责人参加培训并进行现场观摩。

团市委副书记曹晶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刘晓辉,河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聂学东为学员们讲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如何加强青年文明号创建与管理。来自石家庄水务集团桥东污水厂水区工段、石家庄市规划馆、河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税控事业部、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胶印部311机台、石家庄公交公司一路车队、石家庄桥西区南长街道一站式服务大厅6家优秀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展示。

培训中,创建集体负责人分两组前往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石家庄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三家国家级和省级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现场观摩学习。团市委青年发展与维护权益部负责人与团市委主管领导分别利用学员晚上分组交流时间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现场观摩、影视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使学员们对青年文明号创建形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加深了交流。

参训的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了青年们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品牌精神,以及以“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效益一流”为争创目标和以促进职业青年发展和职业文明进步为根本功能的概念内涵。

据了解,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自1994年在全国普遍开展以来,已在石家庄生根、开花、结果。经过二十多年的工作历程,青年文明号创建内容与时俱进,创建工作形式不断更新,创建工作集体成员不断变化,在新的历史时期展现出更高的生命力,更强的吸引力。 

团市委副书记曹晶指出,青年文明号作为以青年为主体,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先进集体,要切实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导,坚持准确的定位、创新的思维、务实的干劲,努力营造学技术、钻业务、比贡献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加强对青年文明号的管理,强化青年文明号活动的思想政治功能,发挥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展示青年文明号集体风采,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宣传青年文明号品牌,通过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扩大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社会覆盖面,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到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中,让青年文明号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