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2019-11-27 18:1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上线以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团员青年职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到每期主题团课学习当中。目前,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已经成为了分公司广大团青职工的必修课。

青年大学习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广大青年参与,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思维层次的行动,每一季一个主题,每周更新一期内容。关注“河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大家可以点开课堂设置的互动短视频进行学习,深入了解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学习掌握以新思想、新知识和新视角来分析解决问题的方法。团课后还有随堂测试,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分公司团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学习,大家积极学习并及时反馈学习情况,进一步加深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每周在团青微信群内晒微测试成绩单,交流参学情况,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没有长篇的论述和枯燥的说教,而是短视频、互动答题,生活化解读、青春靓丽的团团“小哥哥”“小姐姐”等网络上流行的传播元素,轻松便捷的学习方式,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吸收到新鲜知识,而且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常听到同龄人说迷茫,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其实总书记说的再清楚不过了,民族奋斗的方向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随时随地都能学,真是方便,不但有视频讲解,还有测试。虽然时间短,但学到的东西可真不少!”“自从参与了主题团课的学习,更加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认识到祖国的发展与我们息息相关,作为企业职工,我一定要立足岗位,尽自己所能为企业发展做贡献。”这些都是团青们学习后的真实感受。

目前主题团课已经开展到第七季,此活动还将继续推进,分公司团总支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青年思想的引领,把党的思想主张传递给广大青年,使之敢作为、勇担当,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尚丽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