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新兴铸管—乌克兰高效燃烧系统项目技术交流洽谈会在武安工业区举行

2019-11-27 15:4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新兴铸管—乌克兰高效燃烧系统项目技术交流洽谈会在武安工业区铸管部举行。能环部、铸管部、辽宁中弘信冶金有限公司、乌克兰CHT节能燃烧器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技术专家出席会议,就CHT节能燃烧系统在铸管部退火工序的应用开展技术交流与项目洽谈。

据悉,新兴铸管—乌克兰高效燃烧系统为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在前苏联时期军工技术的基础上,采用流体动力学原理研发制造的产品。原有技术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导弹、核潜艇等高端装备中,其特殊的内部结构可以对燃气以及助燃剂的流向进行结构控制,改变分子间的间隙比例使空燃比接近1,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全功率作业。新兴铸管—乌克兰高效燃烧系统对湿度没有限制,即使在95%的湿度下也可正常工作,由于混合均匀,燃烧充分,因此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废弃物的排放量,节能效果达到33%,具有高效、节能、环保的性能特点。目前,该技术只在国外个别国家得到应用,国内洽谈尚属首次。

通过探讨交流及现场考察,目前新兴铸管—乌克兰高效燃烧系统在铸管部退火工序中应用的可行性方案正在制定当中。而此次会议为铸管部加强同外部交流合作,整合各方面科技资源, 提升创新主体凝聚力开创了良好的局面,在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钟军超 王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