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开放合作再按“快进键” 让转型发展路更宽

2019-11-25 09:2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下旬,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油脂分公司与华北制药健康事业部合作,使“宴友”产品走进雄安新区;9月29日,与河南电池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筑新能源电池产业新高地;9月20日,邢矿集团金宫物业与瑞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生活服务平台合作协议,使物业服务全面升级……近来,该集团开放合作再按“快进键”,使转型发展路更宽。

该集团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合作,通过项目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共建等方式,突破企业安全生产、产品研发、产业培育等方面的瓶颈制约。今年来,他们与中国矿业大学开展技术合作,对金谷煤业10902工作面开展沿空留巷技术应用,截至10月底,运输顺槽沿空留巷242米,已达到设计预计回撤单体距离,实现了矿井内少掘巷道、增加煤炭资源回收率的目的。10月中旬,邢矿集团技师学院与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缔约为邢台光伏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这也是邢台市首批8家市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之一,将全面提升该公司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该集团在人才、智力与资金等领域的合作方面也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在出台《引资、引智奖励办法》以来,加大职业经理人选聘力度,在油脂分公司、金兴制药公司、工程公司等分别聘请行业内专家任职,使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该集团还建立“请进来、送出去”的人才合作模式,积极与浙江大学、清华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高校合作,10月28日,组织50名优秀领导干部到清华大学参加继续教育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国企改革与转型升级、企业并购重组与资本运营等内容,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8月1日,邀请河北工程大学教授到工程公司为技术骨干授课,为企业转型升级建好各级专业人才库。

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增创效益,该集团深化与优势企业的战略协作,加大市场渠道、项目开发的合作力度。10月份以来,该集团油脂分公司在与清华大学强强合作的基础上,又成功进入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戏曲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餐饮中心,与之签订供货合同,预计年内可实现为包括北大、人大在内的10家以上大学供货。该集团技师学院该院紧抓国家政策和行业形势,积极寻找优质合作伙伴,做强职业培训,今年来,与邢台市联通公司签订培训合作协议,并成功开拓了巨鹿县、任县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安全培训新项目,还先后在沙河、巨鹿、柏乡设立育婴师培训班,据介绍,该院预计全年将完成培训人员7500余人,预计完成培训收入182万余元。(马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