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新疆奎屯——秦皇岛港首列化工产品准班列开通运行

2019-11-22 17:2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2日,新疆奎屯——秦皇岛港首列化工产品准班列开通仪式在秦皇岛港码头举行。满载100TEU化工产品的首发班列由新疆奎屯出发,通过绵延3467公里的铁路线输送至渤海之滨。这也是秦皇岛港新疆中亚金谷内陆港成立之后发出的第一列集装箱准班列。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文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唐山货运中心主任王毅出席仪式并讲话。秦港股份公司副总裁陈立新主持仪式。新疆云天智能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百特威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秦皇岛中远海运集装箱船务代理有限公司、大连集发公司、新港湾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杨文胜指出,新疆奎屯—秦皇岛港首列化工产品准班列的顺利开通,是秦皇岛港新疆中亚金谷内陆港成立后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秦皇岛港与西北地区货源腹地的联系互动,标志着秦皇岛港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通东西部海铁联运新通道战略推进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准班列开通运行为契机,面向“三北”、服务“三北”,努力打造北方最大烧碱运输下水港,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新贡献。

今年以来,秦皇岛港新增6个内陆港,其中秦皇岛港新疆中亚金谷内陆港于10月16日在新疆奎屯市揭牌成立。据了解,新疆奎屯——秦皇岛港首列化工产品准班列正式运行后预计每月可发运6列。(郭思源、欧振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