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板城酒业与北京工商大学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2019-11-22 13:1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智慧共生,合作共赢,热烈祝贺板城酒业专业智库又添超级力量,11月21日,板城酒业与北京工商大学正式建立合作,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于北京工商大学隆重举行签约仪式。这对于坚持把科技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生命线的板城酒业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能够持续为板城品质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助力板城酒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书记郑福平教授、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系主任黄明泉教授等老师、白酒风味化学团队博士生和硕士研究生,以及河北经视记者团队、酒业媒体共同出席活动。承德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邢培林到场为家乡企业助力,河北板城酒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春生、生产公司总经理赵志刚、市场总监谭永钢,技术总监王士敏等参加签约仪式。

上午9时,在北京工商大学领导的邀请下,板城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区,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研发成就,尤其是以孙宝国院士为带头人的国家级科研团队,多年来在食品研发与应用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开场致辞,并对板城酒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孙院士对本次合作给予高度认可和期待,板城酒业在技术研发上的不断拔高,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尤其是,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以品质提升为第一位,严守品质关,酿酒过程中总结和运用出独特的五行酿造机理,融天地灵秀,含匠心独具,更有微生物菌群之功,造就了卓越的中国柔顺型白酒;未来,我将带领团队就中国柔顺型白酒的风味物质及微生物菌群研究建立长期课题,致力于板城酒质的持续提升。孙宝国作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是迄今中国食品行业唯一的院士。此次板城酒业与孙院士带领的团队强强联合,必将助推板城酒业的战略升级,开启中国柔顺浓香白酒研究的新纪元。

承德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邢培林说到,板城酒业作为承德地区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经过几代板城人的励精图治,如今已发展成了一家具有很高知名度与美誉度的知名企业。

今天,板城酒业致力于企业专业素质和综合实力的提升,与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团队的战略合作,让我再次看到板城酒业在以“麦田守望者”的心态与责任,致力于将产品的最高品质呈现给消费者,并以独特匠心品质向新的高峰进发。

板城酒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春生在致辞中说到:板城酒业作为河北本土白酒企业,其诞生于1956年的地方酒厂,以几百年历史的庆元亨烧锅为注脚,经过多年的坚守和创新,从一个国有地方小厂发展成为大型现代化酿酒企业,依托承德独有的、不可复制的小盆地气候和微生物菌群,秉承“守古不拒新,纳新不弃古”的原则,用心酿造一瓶好酒。如今,板城酒业能够与国家级研发团队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团队签约,就中国柔顺型白酒的风味物质及微生物菌群研究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板城酒业将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全力支持研发工作。这是一个长期的智慧工程,让品质信仰扎根在每一个板城人、每一代板城人的内心深处。

在人才引进方面,张总说到,合作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凝聚学校与社会的力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渠道,同时也为板城酒业招募优秀人才,助力提升企业专业素质和综合实力。

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系主任黄明泉教授宣布“中国柔顺浓香白酒中温大曲-窖泥微生物区系及其与风味物质关联解析”;“中国柔顺型白酒风味物质研究与应用”两大课题正式确立,并详细的阐述了研发方向和团队构成,未来要以科学、严谨、专业的研究,助力板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品质白酒满足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随后,在板城酒业和校方各位领导见证下,双方正式签署了校企合作意向书,并现场互授铭牌。板城酒业授予北京工商大学为企业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工商大学授予板城酒业为学校教学科研实习基地。至此,河北板城酒业正式成为北京工商大学酿酒工程首家实训基地,此次的校企合作将成为板城酒业在振兴冀酒路上的坚强后盾。

现场河北板城酒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春生接受河北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采访,他说到,板城酒业有着悠久的酿造历史,246年不间断的传承,铸就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五甑酿造技艺。新时代我们形成了,传承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打造中国柔顺浓香第一品牌的战略。近年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北京工商大学,在食品科学领域有突出优势,尤其以孙宝国院士为带头人的国家级科研团队,在食品研发与应用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合作就中国柔顺型白酒的风味物质及微生物菌群研究,及人才培养计划展开全方面的战略合作。本次强强联合,必将持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自主研发水平,助力板城酒业引领冀酒振兴,进军中国白酒百亿阵营。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合作项目做了充分交流与论证,进一步讨论了课题研究方向等具体问题。此次校企合作推进过程中,板城酒业和北京工商大学都展现了巨大的诚意,非常期待未来合作中能够不断涌现出优秀的成果。

板城酒业作为一家河北白酒领军企业,一直以振兴冀酒为使命,以敢于担当、挺身跃步的酒行业先导者姿态,领跑与接力传递振兴冀酒正能量。从“守古不拒新,纳新不弃古”到“传承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再到如今与北京工商大学的战略合作,在独特的品质文化和极致追求背后,板城酒业始终在只为酿造一瓶好酒的路上阔步前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