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铁水提质助力高端品种冶炼

2019-11-22 09:4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铁水深度控制在2.8米到3.2米,钻头选用直径40mm 到50mm之间,开铁口正点率必须向100%冲刺,全力为冶炼高端耐低温角钢提供优质铁水。”11月12日上午8时,河钢宣钢炼铁厂高炉作业二区丙班班长赵永师在班前会上强调。

该厂强化铁前质量系统保障,紧盯铁水质量,将质量意识渗透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流程,为钢轧工序打造精品“粮仓”。该事业部根据高炉冶炼条件,调整高炉操作制度,不断优化装料制度,维持合理的操作炉型,在保持高炉长周期稳定顺行的同时,促进生铁质量提升。岗位工执行标准化作业,确保炉温控制连续均匀、稳定。同时,适当提高炉渣碱度、降低风温,降低硫、磷含量,满足炼钢工序品种钢冶炼需求。1—10月份,铁水一级品率达到98.6%,同比提升0.9%。

“今日铁水硅含量、铁水温度、风量风压等全部达标,各部温度受控,铁水质量绝对一级!”主控室内,高炉工长韩成高兴地宣布着数据参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曲丽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