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章村矿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全力冲刺安全年

2019-11-18 10:1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近年终岁尾,冀中股份公司章村矿全力做好安全工作,全力冲刺安全年。

冀中股份公司章村矿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积极推进冀中能源集团“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大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力推进安全三个一,把顶板、提升、运输、机电管理作为近期的工作重点,确保实现安全年。

冀中股份公司章村矿结合实际,认真落实《河北省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和股份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规定》,详细划分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责任区,形成了“党政领导全面抓,分管矿长、副总专业抓,区队抓班组、班组抓职工”的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一级保一级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责任管理体系。从工艺流程、施工程序、施工质量控制抓起,严格按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进行专业巡检和区、队、班检查验收,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冀中股份公司章村矿要求基层单位针对当前本单位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每季有规划,每月有重点,每天有安排,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施工过程达标。为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冀中股份公司章村矿着力强调“管理规范化、过程流程化、结果标准化、”的管理理念,做到以制度管人,流程管事,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冀中股份公司章村矿以治理“一通三防”为重点,责任落实到人,狠抓现场管理,严格兑现奖罚。从加强通防设施使用维护和强化瓦斯员的现场管理着手,凡事做到有安排、有落实、有记录,责任明确,有奖有罚,实现了通防闭合管理,增强了通防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坚持以风定产,严禁超强度开采和超通风能力组织生产,生产工作做到了当停则停,有序开展。

冀中股份公司章村矿积极做好矿井“安全体检”和“反事故”活动,围绕“查大系统、治大灾害、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制定了详实的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坚持检查与整改、发现隐患与整治隐患、摸清底数与完善安全监督检查机制相结合,重点排查瓦斯治理、水害防治、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等方面隐患,加强日常检测监控,完善和落实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做好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同时,冀中股份公司章村矿还积极开展“反事故”活动,在全矿范围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对于检查过程中排查出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现场立即进行整改,现场整改不了的限期整改。

为加大对水、火、瓦斯、煤尘的管理,该矿全过程把好质量关口。冀中股份公司章村矿严格月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综合考核制度,每月底对各单位月度安全生产标准化进行综合考评,调动了职工搞好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积极性。

为搞好运输安全管理,采取电机车少拉快跑,减少在运输环节的滞留时间。各环节设立生产负责人,协调各环节生产,严格控制各环节的罐车存量,各坡底和罐场超过规定数的,追究负责人的责任,确保安全运输无事故。(孔繁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